Bunker 42 — 深入莫斯科的地底餐廳〡潛入65米深的地下,穿梭時光隧道,品嚐俄式家常小菜,感受冷戰遺緒 ~

0
Bunker 42 — 深入莫斯科的地底餐廳〡潛入65米深的地下,穿梭時光隧道,品嚐俄式家常小菜,感受冷戰遺緒 ~

六時半,向一臉嚴肅的接待員說「Restoran」,他一言不發由長龍領路,穿過佈滿水管的通道至升降機,拿起升降機上的輪盤電話,方始以俄文對談。

下降時這部電話很詭異,彷彿是升降機內唯一一根稻草,上升時回想卻很可笑。

話畢,留在升降機的只有食客,隨它徐徐降落至六十五米的地底,歷時約兩分鐘。當一切靜止,猶豫地將門推開,跟著摸黑走了數百米,只有數盞煤氣燈照亮隧道,防空警報間歇響起,好一回兒都不見終點。

走了一兩分鐘還未看到盡頭,還好有領位員。

在眼前的黑暗中,有一抹環狀光芒—走到衣帽間已恍如隔世,眼前根本是科幻片的佈景。

衣帽間前的lounge,也是生日派對的場地。

這真身是卡拉OK吧,有人以色士風吹奏 Back to the USSR,還有哪首歌更點題?


餐廳供應來自克里米亞地區和格魯吉亞的紅酒,在前文所介紹的餐廳都未有看到,極為罕見。品嚐家常小菜的同時,看著電視播放黑白的喜劇,即使聽不懂也被逗得半樂。

前身是火藥庫的 Bunker 42受史太林的命令建造,作為核子實驗室外,因著達到六十五米防核的最低要求,在美軍投下核彈時可以作為防空洞,保護國家領袖。Bunker 42 舉辦不同主題的導賞團,吸引了大批人龍,了解冷戰時期的歷史遺緒,是off-track 旅客必到之地。

Restaurant Bunker 42

地址〡5-Y Kotel’nicheskiy Pereulok, 11, Moscow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至五 13:00-23:00,星期六至日 12:00-23:00

網址〡Bunker 42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