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保羅曾經在這裡講道,揭開了「未認識之神」的身份|歷史悠久的雅典亞略巴古山

使徒保羅曾經在這裡講道,揭開了「未認識之神」的身份|歷史悠久的雅典亞略巴古山
亞略巴古山Areopagus,又稱戰神山/瑪爾斯山Mars Hill,是雅典衛城入口前西北部的大理石山丘。古時候作為雅典高等上訴法院,刑事和民事案件都會在那裡審判。名字的由來據稱是因為瑪爾斯當時殺死了海神波塞頓(Poseidon)的兒子哈利羅提奧斯(Alirrothios),因而在此接受希臘眾神的審判。
來到這座山,有什麼東西值得一看呢?第一樣就是靠近樓梯的底部一塊寫上希臘文「保羅講道」的銅牌,說到使徒保羅如何向當時的希臘人講解他們所拜的“未識之神”到底是誰。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眾位雅典人哪,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
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他從一本(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第二樣就是在山上看雅典衛城,上山時要注意古老的梯階可能會很滑,尤其是下雨天~

第三樣就是鳥瞰雅典城市,找找古時候市集宏偉的阿塔羅斯柱廊、遺留下來的古蹟在哪裡?

最後當然是要在太陽下山時,欣賞夕陽和那美麗的風景啦~

亞略巴古 Areopagus

地址|Theorias 21, Athina 105 55 Greece
Google Map|亞略巴古 Areopagus
圖片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