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芝士博物館〡源遠流長的芝士歷史,過百款芝士隨便試食,讓你大飽口福!七彩繽紛的芝士更是手信之選 ~

0
阿姆斯特丹芝士博物館〡源遠流長的芝士歷史,過百款芝士隨便試食,讓你大飽口福!七彩繽紛的芝士更是手信之選 ~

提及荷蘭,大部分人都會想到花車和花,但原來位於阿姆斯特丹以北約20多公里的「艾登」是芝士的故鄉。在這裡有一間芝士博物館,讓遊客透過歷史,認識芝士的原材料、製作過程,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荷蘭芝士。

聽說芝士的起源是一個阿拉伯人遠行帶備的牛奶受到烈日的高溫照射,發酵成了一層半固體的白塊,就成了早期的芝士。現時,芝士的製作和食用方法千變萬化,品種更是已經超過千種。

在芝士博物館內賣的大多數為羊奶芝士,味道濃郁偏咸。在館內你可以隨便試食,每一款芝士前都有一個小兜裝著小芝士,讓人可以一次過品嚐多款不同種類的芝士。芝士可以配酒、意粉、面包,總之就是各有所愛。

除了試食,你更可到博物館的下層觀賞一些製造芝士的工具,感受一下傳統製造芝士的歷史。來到芝士博物館當然要買一點手信,這裡有一些五顏六色的芝士,據說是用不同的香料所製成的,非常漂亮,相信朋友們都會很喜歡這份手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cheese #amsterdam #cheesemuseum #pesto

A post shared by Celine (@celine.jenn) on

Amsterdam Cheese Museum 

地址〡Prinsengracht 1121015 EA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電話〡+31 20 331 6605

營業時間〡上午9:00 – 下午7:00

圖片及來源〡Amsterdam Cheese Museum FB , (Instagram) biocentricbeauty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