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泳池西餐廳〡 青衣城以外另一選擇,粉色裝潢,地方寬敞舒適!價錢平民,食物有水準!必試招牌西班牙全橡果飼豬鞍 ~

0
青衣泳池西餐廳〡 青衣城以外另一選擇,粉色裝潢,地方寬敞舒適!價錢平民,食物有水準!必試招牌西班牙全橡果飼豬鞍 ~

今次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青衣鐵路站旁的青衣游泳池餐廳。一向都覺得泳池餐廳多數提供薯條雞髀汽水等小食,而且質素普通,不吃也罷。不過,這餐廳相信可以扭轉這個觀念。

餐廳在游泳池和運動場中間位置,外觀不顯眼,留意餐廳霓虹燈和擺放在室外的餐牌便能發現。室內見兩邊落地玻璃,陽光充足;雖然有多張大四方枱大椅子,仍覺寬敞舒適;眺望泳池和鐵路站,感覺寫意悠閒。

餐廳主要提供套餐為主(午市套餐、下午茶餐及晚市套餐),另有小食和節日到會。

款式選擇不算多, 但食物質素不比大商場餐廳遜色,而且份量十足,價錢也算平民。之前試過午餐和晚餐,特意挑選幾款推介一下。

首先餐湯,不似一般餐廳有紅湯白湯選擇,每天只有一款,今次是南瓜忌廉湯,單看「拉花」賣相已感受到誠意,味道香濃,絶不欺場,如果能夠加一片蒜蓉包會更完滿。

南瓜忌廉湯

接著是沙律,以一人套餐來說份量不算少,而且重點是另附的醬汁,這是芝麻醬,相信是自家調配,連從不沾醬的筆者也忍不住多點幾次,甚至加到意粉伴食。

接著是午市套餐的雜菌黑松露忌簾汁意粉。雖然雜菌配料沒有驚喜,但醬汁調配得不錯,不似快餐店的充滿麵粉味或罐頭濃湯,而且每條意粉都沾上醬汁,就算沒有肉類也不覺得單調,是素食顧客另一選擇。

雜菌黑松露忌簾汁意粉

另外是晚市套餐的西班牙全橡果飼豬鞍配黑松露燒汁,可配白飯、意粉或薯菜。豬鞍雖然是厚切,但一點也不覺硬,脂肪部份也似咬筋的質感,整體感覺不肥膩。

西班牙全橡果飼豬鞍配黑松露燒汁

英式炸魚柳驟眼看來只有4件,但其實份量不少。記得鄰桌一位男士正在享用炸魚柳,他對筆者說:「魚柳很大碟,你看!我都吃不下。」原來這位男士吃剩一件在碟上。筆者親身試食後,除了覺得香脆和美味之外,吃了兩件便真的有飽肚感,這小吃真的不小呢!

英式炸魚柳

蜜糖雞翼是大人小朋友都喜愛的,是普通雞中翼的大小,有焦香味,入味不鹹,碟上還有小量蜜糖供顧客加甜。

蜜糖雞翼

這脆炸魷魚圈令筆者覺得有驚喜,因為通常接觸的魷魚類都要費力咬而且會有渣,但這個不硬,外脆內軟,脆漿和魷魚的味道很配合,不沾醬也很美味。

脆炸魷魚圈

最後是飲品,桌上已預先擺放了一壺熱水和檸檬水供顧客自助享用。

餐廳提供多款特飲以供顧客選擇。此外,午市套餐是餐湯、沙律或餐飲三選一;晚市則有餐湯、主菜和餐飲,另外這店是不設甜品的。

柚子蜜
熱咖啡

Olbye Cafe

地址|青衣青敬路51號青衣游泳池側

電話|2435 0822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圖片來源|(Instagram) himmy_food, s_bb_sarah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