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色棉花堡泡著世界最美溫泉,看日落,看雲海!順便來一趟古蹟巡禮。讓人彷彿置身雲端夢幻雪白仙境,展開一場浪漫的土耳其驚奇之旅。

0
在白色棉花堡泡著世界最美溫泉,看日落,看雲海!順便來一趟古蹟巡禮。讓人彷彿置身雲端夢幻雪白仙境,展開一場浪漫的土耳其驚奇之旅。

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一聽見“棉花堡”,覺得這名字太可愛了,腦海中立刻浮現了朵朵棉花的樣子。軟軟綿綿的,想咬一口。

土耳其棉花堡 Pamukkale 位於伊斯坦堡代尼茲利(Denizli )省境內。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像棉花一樣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是棉花的意思,Kale則是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土耳其人稱棉花堡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因為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製造出的美妙夢幻場景。棉花堡內是沒有棉花也沒有城堡的。棉花堡是一個自然奇蹟,這裡有溫泉和白色的懸崖。

棉花堡的形成是由於泉水從山頂往下流,所到之處歷經千百年鈣化沉澱,形成層層疊疊的半圓形白色階梯,遠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


石灰岩層加上含鈣的泉水,沉積在水池的邊緣就像是一層層雪白的棉花,乍看之下,更像是一團團堆積著不會熔化的白雪,這就是棉花堡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棉花堡上的溫泉是不收費的。進入浴場,這裡允許遊客在上面行走但一定要赤腳,以防鞋底磨損棉花堡的石灰岩。脫掉鞋子,收拾好,踏上棉花堡的鈣化地。

山丘上美麗的白“棉花”,其實一點都不柔軟,走在上面腳底是很疼痛的。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是厚實堅硬的,走在上面就當免費天然的腳底按摩咯~

棉花堡裡面很大,中間大大小小有100多個溫泉泳池。沿著水流慢慢往上走,水溫逐漸升高,舒緩疼痛的腳丫,讓人覺得舒服。接近頂端,邊緣有較深的水溝,可以坐下來泡腳。辛苦攀爬走動了一段路,用流動的溫泉水泡腳真的超級舒服,坐下就不想走了。露天溫泉清澈的泉水中,可以看到2千多年的希臘石柱。當地水溫攝氏36度至38度之間,酸鹼值6左右,泉水富含鈣、鎂等礦物質,可供飲用及沐浴,還有治病的效果。

在棉花堡世界遺跡中泡澡,沉浸在淡淡的縹緲霧氣裡嬉水。整片雪白的特殊地形就像是一座堆積在雲端的城堡,淡藍色的溫泉水流,就像童話般夢幻!


棉花堡地區景象會隨著季節氣候變化;晴天時白茫茫的石灰中間會有藍色的溫泉靜靜的流淌,格外美麗。

來到棉花堡必定要看到的雲海!登上最高處,可以看見難得一見的雲海,人們在山頂看到的淡藍色並非霧氣,而是大量含有碳酸鈣的溫泉水流沉到谷底,形成的一種近似泥漿的沉澱物,陽光一照,便泛出藍光,看上去與藍色的雲塊漂浮在山谷一模一樣。

當然,最不能錯過的還有棉花堡的日落,當太陽逐漸落下,就會看見夕染棉花堡。金色的陽光灑在鈣化池上。被陽光點染出淡淡的色彩,一切都罩上了一層金黃的濾鏡。

棉花堡有兩個入口,一個在上游一個在下游,最好是從上方入口進入棉花堡,向左就是棉花堡,向右是大劇場等古蹟,景點離入口近,不用上下跑。參觀了景點後就可以直接從下方的出口離開。

棉花堡步行的距離,還可到達希拉波里斯古城遺跡,這裡還遺留著古時人們使用的大浴場、競技場、街道等殘垣斷壁。其中是一座佔地面積很大的露天圓形劇場──海爾保利大劇場。夕陽的光芒籠罩在這些古建築上,更顯出歲月的荒涼之感。

棉花堡遊覽小撇步:
1.景區門口有收費停車位,5里拉或是10里拉不限時。
2.記得帶上襪子,鈣化石看起來溫柔實則很刺腳。
3.記得帶墨鏡,晴天太陽還是很刺眼的。
4.記得帶個裝鞋的袋子,要不然得一路提著鞋。
5.要到古羅馬劇場,往一個看似比較偏避的地方走,會路過古代溫泉池。
6.棉花堡上下都只能光着腳,做好心理準備。

棉花堡白白的一片真的像一團大棉花,唯美秀麗,純潔無瑕。這是一幅上帝作的畫,美不勝收;身在其中,彷彿落入了童話世界中,讓人流連忘返。這番景象,世上真的只有土耳其獨有了!

土耳其棉花堡

地址|代尼茲利(Denizli)省境內
交通|代尼茲利汽車總站乘坐小型巴士前往棉花堡,車票大約3.5里拉,車程約30分鐘,每15分鐘一班。
門票|棉花堡門票價格為35土耳其里拉
官網 | http://www.pamukkale-turkey.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amukkale.Hierapolis/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Google Map| 土耳其棉花堡 

資料與圖片來源 | 官網 pixaba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