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遊另類路線|土耳其祕境x 《聖經》啟示錄七教會!遊走在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保存最好的古城及棉花堡臨近的奇幻景點,這幾個地方非玩不可!

0
土耳其旅遊另類路線|土耳其祕境x 《聖經》啟示錄七教會!遊走在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保存最好的古城及棉花堡臨近的奇幻景點,這幾個地方非玩不可!

土耳其,一個橫跨亞歐兩大洲的國家,有著光輝燦爛的歷史文明。曾經的帝國,今日的共和國,造就了文化的融合,宗教的匯集。土耳其孕育了許多早期的基督教會。在電影《使徒保羅》裡,可以清楚看到保羅曾經三次佈道都經過土耳其。土耳其是使徒保羅的故鄉。 《聖經》中提到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加、亞西亞、庇推尼等羅馬省份,都位於今日土耳其國境之內。

source:pinterest

土耳其除了一些大眾景點如棉花堡、聖索菲亞大教堂、托普卡帕宮、土耳其熱氣球等,其實還有許多歷史文明的景點值得大家探索。根據《聖經》,除了保羅,使徒彼得及約翰和都曾在土耳其境內地區傳道及牧養。因此以下這幾個地方也是聖經《啟示錄》中所提到的七個教會的所在地。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這些非常值得去的小景點,看看以下這些地方,哪一些是你曾到過的?

艾菲索斯|以弗所古城

艾菲索斯或稱以弗所古城遺跡屹立至今超過2000年,有東方龐貝之稱。是目前全世界規模最大、包存最完整的羅馬古城。古城中除了有浴池、劇場、市政廳這些常見於古蹟的建築外,還有當時世界上三大圖書館。 201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裡的建築龐大雄偉,是到土耳其絕不可錯過的旅行地!

source:freepik.com
source:freepik.com

伊茲米爾| 士每拿

土耳其的伊茲米爾市(Izmir),古代稱為士每拿(Smyrna),是今日土耳其第三大城、第二大海港。士每拿位於以弗所之北約 50 公里。來到伊茲米爾城市一定要到Kadifekale古城堡,這個城堡又叫做天鵝絨城堡,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而且,位於 Mt. Pagos的北坡,還有一個古代市集。從這些風化了的巖石和建築可以看出當時這個城市的繁華。

source:pinterest
source:freepik

別迦摩|貝爾加馬

曾經顯赫一時並且非常強大的別迦摩,即是現時位於土耳其西部的貝爾加馬,位處海拔350米的山丘之上。古時的別迦摩人民都是敬拜假神的。因此這裡有多座神廟和祭壇,包括最著名的「宙斯祭壇」也在這裡,這個祭壇也叫做「撒但的座位」!別迦摩下城則供奉「阿斯克勒庇俄斯」,有些人認為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廟才是撒但的座位。雖然這神廟沒有宙斯祭壇宏偉,但是亦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拜祭。

source:pinterest

薩第斯|亞底米神廟

薩第斯,古稱撒狄,以富裕的生活和宏偉的建築著稱。撒狄的著名景點便是中考古學家挖掘出來最大的古代猶太會堂。這個巨大的會堂連接著體育館、商店和公共浴場,加上會堂華麗的佈置和精美的馬賽克地板,可見當時的猶太人相當富有,並且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非拉鐵非

現今土耳其的阿拉謝希爾(Alasehir)小鎮,其實就是古代的「非拉鐵非」,座落在Tmolus山脈東邊山麓的山谷平原上,是土耳其愛琴海區馬尼薩省的一個城鎮。拜占庭時期,非拉鐵非是一座繁榮的城市。第六世紀時,該城因有眾多的神廟慶節日,被稱為「小雅典」。同一時期,又在此興建了聖約翰大教堂,及至12世紀被設立為大主教區。非拉鐵非的古代遺蹟不多,存留比較完整的就是「聖約翰教堂」遺址,現今只有三根仍然站立。

source:goturkey官網

老底嘉古城

老底嘉就是位於棉花堡臨近的希拉波利斯古城(Hierapolis)與歌羅西(Colossae)附近,是土耳其的古城之一。建於公元3世紀,在羅馬帝國時期就是一個繁華的商業城市。這裡最著名的莫過於同時擁有冷泉和溫泉。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便是希拉波利斯古城。 「希拉波利斯」古城的遺跡中包括有拜占庭教堂的遺址、古代阿波羅神廟的遺址、羅馬劇場、希臘劇場、羅馬浴室,還有有一處叫做「Ploutonion」的地方,門洞內充滿了來自地下的有毒氣體,進入洞穴的動物會倒地斃命。因此,也被稱為「通往地獄的希拉波利斯」!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nterest

圖片來源| pinterest freepik goturkey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