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這件小事 ~ 泰北清邁寧曼路商圈,泰式小清新的吃貨半日遊 — 泰北烤雞、網紅雪糕店,還有無數個打卡位!

0
清新這件小事 ~ 泰北清邁寧曼路商圈,泰式小清新的吃貨半日遊 — 泰北烤雞、網紅雪糕店,還有無數個打卡位!

過去港人去泰國,無非貪它物價低,美食多,而且可以不停Massage Massage和Massage,一年去一次當回鄉般容易。但今時今日的泰國,早已成為東南亞強國,為人津津樂道的,豈只這些?近年,泰國影視娛樂業成功衝上國際,青春偶像題材電影大受歡迎,能夠脫穎而出,其統一的「小清新」風格功不可沒。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밤에는 #핫플레이스 ??

A post shared by Star is Me(스타이즈미) (@chloe__vely) on

週末來清邁快閃一場,才發現「小清新」風格已在著名的寧曼路商圈(Nimmana Haeminda Road)深深蔓延其中。寧曼路是近年才被開發的地方,進駐了各式各類的新式商店和食群,旋即成為當地年輕人的集中地,尤其以咖啡店及泰式西餐廳聞名。

和閏蜜來個快閃充電遊,可以撥一日不用set鬧鐘,自然醒後call uber到曼寧路 (划算到你不信),開展半日的小清新小旅~

醒來早已日上三竿,精神飽滿的我們,朝氣勃勃的曼寧路。

在吃甜品和喝咖啡之前,先去吃個正餐。這間「ESAN CAFE」甚少人介紹,尚未算網紅店,但其泰北風味烤雞和各種清甜飲料非常出名。平日好味的烤雞多數在路邊大排檔,大汗淋漓少不免,然而此處環境寬敞,又不用排隊,最重要是有冷氣!靜靜享受一個悠閒的brunch,揭開一天序幕。

泰北烤雞即叫即烤,外皮炸到卜卜脆,另有清甜飲料,一解暑氣。

商圈內有名的餐廳和咖啡店,都在步行可至的範圍內,邊行邊逛邊消化,還可以邊拍照。皆因不少店家都刻意將店鋪門面悉心裝潢,務求裡裡外外都吸引到客人,真的隨便一拍,便是風景。

路旁兩邊有綠蔭遮蔭,一輛紅色tuk tuk便能點綴畫面。
賣飾品的店家門面,也有一幅風景,令少女們不禁駐足,咔嚓一聲。

接下來所去的,是寧曼路商圈之中,歷史最悠久的網紅雪糕店 — I Berry Garden。此店曼谷也有,但總部和發源地其實是在清邁,所以到此一遊,也是朝聖之旅了!I Berry的標誌,是這座巨型人頭狗公仔,來這裡不拍雪糕可以,但不拍牠就萬萬不可了。

巨型人頭狗公仔,下巴兜兜是這裡的ICON。

I Berry Garden除了是雪糕店,還有大大個戶外公園,供食客進食、休息、打卡。公園內有無數個打卡位,更有不同的趣怪雕像,難怪在instagram上大受歡迎。

吊床都有,既夢幻又寫意。

在吊床上搖搖晃晃,慵慵懶懶,大半個小時悠悠過去。待雪糕吃得一滴不剩,便可動身,出發往下一間餐廳,再撐一撐肚皮,殺幾張菲林……

Esan Cafe

地址〡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營業時間〡1100-2200

Google Map〡

I Berry Garden(清邁寧曼路店)

地址〡Nimmanhaemin Road Soi 17,Chiang Mai, ,Thailand

營業時間〡1000-1900

Google Map〡

封面圖片〡coconut.life, thegirleat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