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Tut’s Egyptian Eatery,不必去到埃及,也能吃到埃及最道地的美食。埃及餐的風姿萬千,在舌尖上走一趟神秘古國之旅,穿越千年的味道!

0
馬來西亞Tut’s Egyptian Eatery,不必去到埃及,也能吃到埃及最道地的美食。埃及餐的風姿萬千,在舌尖上走一趟神秘古國之旅,穿越千年的味道!

日本餐、韓國餐、義大利餐等料理,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大家是否有嚐過埃及料理?來自埃及的Zein, Tut’s Egyptian Eatery 的老闆說:「或許是地理位置的緣故,很多人會把埃及菜與中東菜或阿拉伯菜混為一談,這是不正確的。埃及有自己獨特的風味,也有自己一套的香料運用手法。」

定居馬來西亞三年,Zein在2016年以介紹家鄉菜餚為己任,同時也看準了馬來西亞國民對美食的探索精神與市場潛能,創立了Tut’s Egyptian Eatery。餐廳是以埃及最出名的法老——圖坦卡門(King Tut)命名。

Tut’s Egyptian Eatery是全馬第一家埃及餐館,裝潢簡單卻不失埃及神秘色彩。店裏售賣的都是他家的家常便飯。埃及的道地美食成千上萬,老闆也特地挑選了適合馬來西人口味的菜式,經過一番籌備後,在馬來西亞 1-Utama商場開設了第一間餐廳。

老闆非常貼心,在菜單裡為每道菜寫上簡介,讓食客們對埃及美食更加瞭解。

埃及有三寶:水煙、香水和Koshari。有人這麼說,到埃及旅遊,除了金字塔、獅身人面之類的肯定要看, Koshari則是一定要吃的,足見這道料理在埃及美食中的地位,就像是馬來西亞人的椰漿飯,Koshari是埃及人的國民美食。

Koshari主要食材是白米飯。在白飯裡加入通心粉、小扁豆和鷹嘴豆,食用時候配上香脆的炸蔥、辣椒醬和番茄醬,拌勻後吃。雖然把飯和麵拌在一起的組合很特別,但是味道吃起來不賴哦!

烤牛肉丸Koshari是老闆為了配合馬來西亞人的道地口味研發出來的。烤牛肉丸的口感層次豐富,可媲美宜家(IKEA)的瑞典牛肉丸哦~

埃及美食中另一道非吃不可的Molokhia。 Molokhia指的是一種苦菜,剝去莖後將葉子磨碎,與牛油、大蒜及一些香料,如香菜、孜然、黑胡椒等共同烹調成菜湯,是配上米飯一起吃的湯料裡。吃起來有點像是客家擂茶~

像小編一樣喜歡吃烤餅的,一定不可以錯過Hawaoshi。薄餅裡夾入絞肉,餅皮外烤一下,搭配中東芝麻醬(Tahini),頗有中東味道。

這是獨家來自尼羅河的道地菜餚-鐵板香料烤雞 。用香料醃製好的雞腿在烤盤上慢火烤熟,配上馬鈴薯和燈籠椒,還有米飯,再配上Tut’s獨家配製的醬汁,讓人吃得津津有味哦!

別以為只有港式餐廳有焗飯或焗粉麵料理,埃及餐裡的芝士焗烤通心粉,也別有一番風味哦!


店裡還有不同的埃及特製醬料,讓大家根據自己喜愛的味道做調味。

除了能吃到埃及最道地的美食,當然飯後也要品嚐埃及甜品,為豐富的一餐劃上完美的句號。相比起西式的甜品,埃及甜品沒那麼花俏,但味道如此獨特。

埃及人吃慣重口味,用鹽和糖從不手軟,菜餚重鹹,甜品重甜,菜式以燒烤煮拌為主。埃及有兩種風格的烹飪,在富貴家庭流行法國烹飪和意大利烹飪,在貧困家庭則以阿拉伯烹飪為主。而餐廳老闆巧妙地融合了兩種風格的料理,讓身在馬來西亞的人們,不必到埃及,也能嚐到神秘國度的道地滋味。

Tut’s Egyptian Eatery

地址 |  LG333A New Wing, 1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第二分行 |  Wangsa Walk Mall G-07, 9, Jalan Wangsa Perdana 1, Wangsa Maju, 53300 Kuala Lumpur,
電話 | 03-76884597
營業時間 |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官網 |  http://tutseatery.com.my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utsmy/
Google map | Tut’s Egyptian Ea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