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大必嚐道地美味佳餚,到新加坡卻沒吃真的會後悔!來看看網友們推薦的餐廳到底有哪些?

0
新加坡5大必嚐道地美味佳餚,到新加坡卻沒吃真的會後悔!來看看網友們推薦的餐廳到底有哪些?
新加坡,一座繁忙的花園城市,說到美食,這裏也有好多值得品嚐的好料!從街邊到酒樓,各國佳餚應有盡有,但到底哪些本地佳餚是必吃的呢?!快來看看新加坡人常常掛在嘴邊的幾道美食:
1)辣椒螃蟹
小編在新加坡對岸的柔佛新山長大,常常看電視節目一定會推薦的就是這道辣椒螃蟹。甜甜辣辣的醬汁和新鮮的螃蟹炒在一起,絲絲的蛋花增加了香味與濃稠度,溫馨提醒你一定要配著炸饅頭一起吃~讓饅頭沾滿醬汁,放進嘴裡咬一口,哇~~~一想到就垂涎欲滴了啦!!!據說這道世界名菜源起於1956年,一對夫婦一輛手推車售賣螃蟹,而丈夫要妻子試著用蒸以外的方式烹飪螃蟹,於是妻子就用了番茄醬與辣椒醬去炒螃蟹,因而發明了這道菜色~

推薦:珍寶海鮮飯店(有多家分店),無招牌海鮮(有多家分店),Palm Beach棕櫚灘海鮮(#01-09 One Fullerton, 1 Fullerton Road)
2)海南雞飯
烹調海南雞飯的方法可以追溯至中國海南島文昌市。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華人移民潮中,許多海南籍移民來到馬來半島一帶特別是馬六甲、檳城、新加坡,甚至是吉隆坡,以沿街販賣雞飯維生,挑擔或雙手拿著竹籃,一邊裝著白斬雞肉,一邊裝著油飯。特色在於用沸水煮或熱燙雞肉至全熟,然後浸入冰水,雞肉吃起來才會滑嫩、有彈性。除了雞肉,油飯和辣椒醬也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啊~
推薦:天天海南雞飯(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1 Kadayanallur Street),逸群雞飯(25, Purvis Street, Marina Bay)
3)加東叻沙
土生土長的加東叻沙是受加東地區的土生華人(海峽華人)啟發。加入椰奶和蝦米烹煮的香辣濃湯,再配上鮮蛤、蝦、豆腐卜和炸魚餅等食材,再灑上經典的叻沙葉。吃新加坡加東叻沙的一大特色就是小販只會給你湯匙,沒給筷子,因為叻沙的粗米粉是被切成小段小段的,用湯匙就撈得起了~

推薦:328加東叻沙(51 East Coast Road),Janggut叻沙(#01-59 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1 Queensway)
4)福建炒蝦麵
印象中的吉隆坡福建麵都是黑黑的醬汁, 但新加坡版本的福建蝦面卻是白的~用了三種麵條:黃麵、粗米粉、細米粉,重點在於用蝦頭及豬骨熬煮的高湯,與麵條炒在一起,加上大蝦、五花肉、墨魚、豬油渣,一般會配著酸柑汁和叄巴辣椒醬一起吃~
推薦:天天來福建炒蝦麵(#02-27, Blk 127, Toa Payoh Lor 1),芽籠29巷福建炒蝦麵(396 East Coast Road)
5)肉骨茶
在新加坡吃到的肉骨茶會與馬來西亞的(福建式)味道不一樣喔,一般稱為白肉骨茶,就是潮州式肉骨茶,用白胡椒和蒜頭加小量五香粉作調味,味道較清,用預先熬好的肉湯來煲~喜歡喝豬肚湯的朋友們也一定會喜歡喝這個!除了搭配油條和白飯,還可叫上豬肚、豬腰、鹹菜、豆乾、鹵花生等小菜增添風味呢!
推薦:黃亞細肉骨茶(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松發肉骨茶(有多家分店),發起人肉骨茶(有多家分店)

 

資料與圖片來源|Pixabay,Pinterest,visitsingapor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