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控必去之地,廣州也有小龍坎!︳裝潢高端大氣、價錢合理親民、味道正宗地道、就在番禺長隆隔離 ~(附成都火鍋油碟調配攻略!)

0
火鍋控必去之地,廣州也有小龍坎!︳裝潢高端大氣、價錢合理親民、味道正宗地道、就在番禺長隆隔離 ~(附成都火鍋油碟調配攻略!)

成都火鍋店林立,其中小龍坎老火鍋可算是龍頭一哥,全國各地擁店二百多間,加上曾有上千張枱的輪候記錄,使她名聲大噪,吸引各地火鍋控慕名而來。傳說香港銅鑼灣也有一間明星引入的小龍坎,但什麼都說,內地當紅品牌傳到入香港,價錢跟著翻了幾倍,論性價比的話,還是稍移玉步北上比較舒心。

番禺分店人流較少,就算周末也有機會不用等位便入坐。

今天到訪的小龍坎老火鍋分店,位於廣州番禺萬達廣場之內,樓高兩層,大而寬敞。提起番禺,相信不少港人第一時間想起名盛一時的長隆歡樂世界,萬達廣場正好坐落長隆附近,遊客日頭去完長隆玩,晚上就可到萬達廣場食好西、唱K、shopping、打機樣樣有。

內地火鍋店其中一個優勢,一定是空間較大,不怕與鄰桌摩肩接踵。
偶爾看內地人吃火鍋,能感受到他們的慢活態度,沒有時間限制,一坐便至少三小時。

假若有已綁定銀行卡的微信帳戶,可從大眾點評以團購價惠顧人氣的桃園結義二人套餐,吃盡招牌菜式。而是次二人同行,卻未有一試套餐,只悉數點了幾項單品,小試牛刀。除了經典的冰鎮鵝腸、極品鮮毛肚、碗碗鮮鴨血外,眼見每桌必點的還有這兩道菜。

至尊雪花肥牛(RMB 108)

薄切肥牛入鍋20秒,吸盡湯汁精華,入口即化,永恆必點之選。

龍哥小郡肝 (RMB 28)

另有港人比較少見的小群肝串串(雞胗),以竹籤串起小塊雞胗,置於爐邊兩分鐘至變色,爽滑彈牙,一試難忘。

吃成都火鍋,除了鍋底和食材重要,必不可少的定是自家調配、獨一無二的油碟!香港人習慣打邊爐一定要落醬油,然而成都人卻偏愛油碟,既然食得成都火鍋,當然要入鄉隨俗,不想倒豉油被人恥笑的話,究竟油碟如何調配方最正宗?來看看以下攻略吧!

一般成都火鍋店會附上的醬料。

以小龍坎為例,出名的火鍋店會出產自己的香油,成都人一般以香油和蒜泥作底料,據自己口味再加上香菜、蔥花、香醋、細鹽、味精等調味,其中之一秘密武器,便是蠔油!蠔油偏甜偏稠,卻能調和鍋底的鹹,把味道昇華至另一層次,火鍋也能更加耐吃。單看圖中的蠔油所剩無幾,便可知其受歡迎程度。此外,亦有人會在最後加上少許砂糖調味,作用和蠔油差不多,是為了碟中一點甜。

各位火鍋控,還不快找個周末,揪上你的小伙伴,一同北上試試?

小龍坎老火鍋(番禺萬達店)

地址〡番禺區南村鎮漢溪大道東393號(萬達商場2號門近Haagen Dazs旁)

營業時間〡

星期一至四 11:00~22:00

星期五至日 11:00~23:00

電話〡020 85820657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