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夢幻小島之一 ~ 意大利七彩繽紛的房子,絕對會少女心大爆發!小小的一個島,卻可以令你花大半天的時間打卡!

0
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夢幻小島之一 ~ 意大利七彩繽紛的房子,絕對會少女心大爆發!小小的一個島,卻可以令你花大半天的時間打卡!

很多人去威尼斯旅遊都會順便到彩色島遊覽,小編亦不例外。位於威尼斯離島的Burano被稱為「彩色島」,這個島更曾被票選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十大夢幻小島」之一 ~

彩色島就如其名,五顏六色的房子非常夢幻。傳說漁夫太太怕威尼斯起濃霧時,漁夫回家找不到自己的房子,於是就在外牆塗上鮮艷繽紛的顏色,好讓漁夫不會走錯路。

亦有另一說法,中古世紀黑死病大流行,被傳染的居民都用白色的熟石灰塗在外牆用作消毒,而沒被傳染到的居民為了區分,就將自家外牆塗成彩色。 如今,Burano的居民在粉刷外牆時就會向政府申請經費補助,政府並會提供幾種顏色供民眾選擇,彩色島的美麗因而歷久不衰~

https://www.instagram.com/p/BodtQbRAaO6/?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由威尼斯的中心聖馬可廣場出發到彩色島只需要1小時,只要搭5.1 或是5.2的船到 F.te nove站,接著換12號船到Burano彩色島下船便可。不過這個景點實在太受歡迎,等上船的位置非常多人,會很擠逼,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彩色島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小編與家人拍照拍了大半天都捨不得走~ 每種顏色的屋都要拍,集郵停不了~ 而且,早上和黃昏的感覺很不同喔。

https://www.instagram.com/p/BocS6fwgePY/?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由於這裡的房子都是民居,所以拍照的大前提是不要騷擾到居民~ 彩色島不算太大,大家儘管不看地圖,四周逛逛,感受一下這裡的歷史和特色。

Burano

地址〡Piazza Baldassarre Galuppi, 20, 30142 Venezia VE, Italy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