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嶼尋歐美足跡,感受異國風情〡每個街道都是打卡位,絕不能錯過「最美的轉角」!

0
鼓浪嶼尋歐美足跡,感受異國風情〡每個街道都是打卡位,絕不能錯過「最美的轉角」!

2019年全中國第一場馬拉松賽事將於1月6日在廈門舉行,相信不少跑步健將都會參加。今次小編打算介紹廈門一個必去景點 – 鼓浪嶼。

原名「圓沙洲」,明朝改稱為鼓浪嶼,鼓浪嶼音樂人才輩出──鋼琴家、中國第一位女聲樂家、指揮家、聲樂家、歌唱家等,擁有「鋼琴之島」的美譽。西方傳教士早年來到鼓浪嶼建設學校、醫院、教堂等西方建築風格的樓宇,更曾經有十三個國家在此設立領事館,因此,整個島嶼都充滿著異國色彩,它的歐陸風情絕對可與青島媲美。

由於登島的路線不少,鼓浪嶼客運碼頭就有三個,所以比較容易混淆。旅客可從東渡郵輪碼頭或海滄嵩嶼碼頭到鼓浪嶼三坵田碼頭(三號碼頭)和鼓浪嶼內厝澳碼頭(一號碼頭),建議到三坵田碼頭,因為這個碼頭24小時開放,離商業街區及各主要景點都比較近;至於內厝澳碼頭雖然班次較密,但碼頭位置在島的另外一端,沿海邊走約20-30分鐘才到達商業街區。另一個碼頭,鋼琴碼頭(二號碼頭)則僅限當地人使用。

但由於不想在碼頭等太久,所以我決定坐上往內厝澳碼頭的船,登島後花費50元坐上環島觀光車,既不用走路,也可以直達中心區域(二號碼頭-鋼琴碼頭)。

鼓浪嶼建築於明未清初至鴉片戰爭時所建,主要是廈門成為通商口岸之後,為吸引外國人到鼓浪嶼定居或暫居而建,或由早期出國謀生的華僑所建,所以充滿異國特色。

後期島上居民建房時,也請外國設計師設計,或仿附近房屋而建,造成今天鼓浪嶼的與別不同。

在島上慢慢散步,可以說每個轉角也能找到特色的石階和小巷。

緩緩而上,轉角又有新風景。

這幅牆被稱為最美的轉角,可拍出「相遇」的浪漫,甚至「向左走。向右走」的淒美。由於島內的街燈不多,建議早上登島比較好。

西班牙建築師設計的天主堂,典形哥德式建築,充滿浪漫感。

除了島上的建築別具特色外,沿海可遠眺廈門市的美景,悠閒地在這裡散步也不錯。

鼓浪嶼

地址〡廈門市思明區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14:00 17:30-21:00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