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小編以輪椅玩轉意大利威尼斯,來到聞名的浪漫水鄉,威尼斯的「累」也繪出另一番風情!

0
身障小編以輪椅玩轉意大利威尼斯,來到聞名的浪漫水鄉,威尼斯的「累」也繪出另一番風情!

光是「威尼斯」這個名字,就足以令人對這座詩情畫意的水鄉充滿遐思。她的璀璨光芒綻放於中古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繁榮之中,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


從佛羅倫薩乘搭火車到威尼斯約2小時,為了馬上就體驗水都風情,我們選擇坐水上巴士到對岸的主島,過程只需10分鐘左右。有人在旁協助,輪椅就可順利搭上水上巴士!


如阡陌交錯的運河網呈現墨綠色,約由150條水道交織而成。島嶼約擁有400座拱橋,色彩鮮明,美得像一幅油畫!


遊走在威尼斯巷弄間除了搭上水上巴士,另一個方式就是得步行過橋。相對地,對輪椅遊客而言,那是艱鉅的挑戰!由旅伴們協力幫樂遊尤越過的拱橋實在已經多得記不起了!

「貢多拉」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代步小船,穿梭於主要水道及多個小島,在每次轉彎時,眼球都會被具有特色的建築外觀吸引住,美得極致的水鄉風情讓人陶醉不已!

隨著時代變遷,搭乘貢多拉成為了來威尼斯一定要嘗試的體驗!船歷時約40分鐘,船票80歐元。樂遊尤由英挺的船夫抱上船隻一遊大運河,輪椅則暫時交給售票處工作人員看守!

有一首歌叫「威尼斯的淚」,唱的是動人的愛情,樂遊尤的旅伴們在威尼斯大概也累得欲哭無淚了吧!呵呵!

意大利威尼斯

地址 |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