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新打卡點|全台最美的河岸藝術盛事「月津港燈節」,三大吸睛亮點搶先看,古樸的小鎮風情搭上「光」的視覺饗宴,也太美太浪漫了吧~~

0
2019台南新打卡點|全台最美的河岸藝術盛事「月津港燈節」,三大吸睛亮點搶先看,古樸的小鎮風情搭上「光」的視覺饗宴,也太美太浪漫了吧~~

在台灣的南部(台南)有一個叫做鹽水的地方,是一個純樸懷舊的小城鎮。光從名字,就可以令人有許多的遐想,感覺神秘之外,也非常詩情畫意。說起鹽水小鎮,當地人有這麼一個說法『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是代表鹽水小鎮風華的最佳寫照,這裡曾是多麼繁華的一個城鎮。

曾是台灣第四大城的鹽水小鎮,每年農曆新年和元宵都會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因為這裡每年都會上演一場全台矚目的藝術盛事──從2012年開始舉辦的「月津港燈節」,讓月津港親水公園的名氣大增,燈節期間絢爛的河景,已成為春節期間旅遊台灣的打卡熱點。

從一開始不到2萬人次的參觀人數,成長到近年平均近60萬人次,8年來,經歷242個藝術團隊與藝術家的的參與策展與創作,鹽水「月津港燈節」,讓更多人見到台灣獨特的城鎮風情與當代藝術融合之後的生命力。

「2019月津港燈節」將於2月2日至3月3日登場。今年邀請到國內外藝術家及台灣大專院校作品帶來全新視覺創作,32組件藝術燈景將台南鹽水化作全台最美小鎮!

月津港燈節的策展主題為「隨光。呼吸」,燈節的主軸包括「三個月亮」、「三種場景」及「三種意境」,讓大家在觀賞作品的時候可以一起「隨光。呼吸」 ,讓整個城鎮瞬間變的夢幻,美麗動人!

月津港燈節於2月2日開幕,就趁春節假期與元宵,來到台南鹽水的月津港散散步、隨光呼吸,感受不一樣的鹽水小鎮!

將城鎮風情融合光藝術的「月津港燈節」,此次展覽邀請了近30組來自法國、日本、巴西等當代藝術團隊參展,在蜿蜒的河域之中,分別以「環境的呼喚」 、「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三個場景,配合鹽水的風土民情與自然環境,創造出三種不同的「月亮」氛圍。

「環境的呼喚」是一座大型、直徑12米的環狀月亮,鏡面透過反射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內部環形動態燈光,象徵循環不息。

「時間的旅行」宛如一顆掉落在月津港水面上的月亮,在水中緩慢轉動,象徵潮汐與時間周而復始。此區呈現月光潮汐變化,讓你感受時間的演變。

位於燈節會場重要出入口的「我與你的風景」,喬迷哎運用水的波動回應溪水與明月的意象,再利用互動裝置呈現,透過月光與風的對話,讓觀眾感受光的流動感。

由 48隻燈管組合,透過互動裝置設定,呈現十位演奏者的動態,在月津港水域上演一場別開生面的樂團表演!

最重要的是,今年的燈節也首次讓學生的作品展示在鹽水的老巷弄內,吸引遊客步入老街區,深度遊覽鹽水。

月津港燈節每年的主題皆不同,也分別帶來不同的台灣藝術之光,讓人們對於「光」有更多不同思考方式。 2019月津港燈節藉由營造的空間氛圍,讓遊客感受到環境的生命力與循環,進而懂得珍惜自然環境、人、事、物。

2019月津港燈節

活動日期|2/2/2019-3/3/2019
活動時間|17:30-23:00
開幕典禮|2/2/2019 晚間19:00
活動地點|台南市鹽水區月津路 (台南鹽水月津港)、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台南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uejinlanternfestival/
Google Map|台南市鹽水區月津路 


資料與圖片來源|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