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異 》— 自由的革命〡以創新角度探討社會問題,令人「看得舒服」又會反思的驚悚片~ 演員的盡情演出,為電影加添色彩!

0
《我們.異 》— 自由的革命〡以創新角度探討社會問題,令人「看得舒服」又會反思的驚悚片~ 演員的盡情演出,為電影加添色彩!

有一段很久的時間沒有寫影評。現在既然要寫,就給自己約法三章,立些規矩,以至不要太陳腔濫調,曲高和寡,總之讓看的人看得舒服就好。

首先,不寫太過主流的,盡量寫小品電影,或是本土製作。

其次,不劇透,看電影,還是買票入場的好。

第三,亦是最重要的,就是寫自己喜歡的電影,這才是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這個月,看了《我們.異 (US)》,節奏流暢,整體不過不失,也沒有很刻意製作出很嚇人的效果,看上去還挺舒服的。當中雖有些許不合情理,解釋得不完滿的地方,不過看這類型的電影,無需太過強求,又不是偵探片。

值得一提的地方,反倒是四位主人公的演技,整齣電影都靠他們盡情演出才支撐得住,特別是那兩位小演員,演得很到位,又不會過於浮誇,也看得出外國培養小演員的心思和我們不是同一個規格。

Mandatory Credit: Photo by Matt Baron/REX/Shutterstock (9354238gk)
Jordan Peele
The Academy Awards Nominees Luncheon, Arrivals, Los Angeles, USA – 05 Feb 2018

導演Jordan Peele 原是演員,胖胖的,不是萬人迷那類型,卻挺耐看。明顯,他執導的能力比做演員高。最紅的時候演出電視劇《Mad TV》,在香港恐怕沒有甚麼人看過。

女主角則是令人印象深刻的Lupita Nyong’o,給人的感覺是強悍得來很溫柔的女孩。從她的訪問中聽得出她有的是智慧,不是小聰明。這點很難得,一般女生聰明的,總是擺出一副甚麼都懂的樣子,相處下來,才發覺她們言語無味,原來都是不懂裝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