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Jai Market — 跟著清邁本地人逛文青市集和有機農墟|地道香葉糯米飯、創意手作雜貨、理髮檔 ……應有盡有的泰國市集!

0
Jing Jai Market  — 跟著清邁本地人逛文青市集和有機農墟|地道香葉糯米飯、創意手作雜貨、理髮檔 ……應有盡有的泰國市集!

Jing Jai Market 位於清邁舊城區以北,當日早上我們由尼曼區坐車過去,只需大約十分鐘車程。Jing Jai Market 的有機農市 Farmers Market 逢星期六、日在一個固定的有蓋場地舉行,而文青市集 Rustic Market每個星期日出現,地點就在農夫市集旁邊的空地。兩者開放時間都是早上7點至下午1點。(友善提示:市集主題和開市日期、時間或有改變,以官方網頁公布為準。)

估計當日Rustic Market 和農夫市集大概有百多檔開市,遊人很多並且非常熱鬧,但未致於太擠逼,沒有遊客區的商業化,亦沒有過多喧鬧的旅客,眼見主要本地人較多,可能因為有售賣貼近當地人日常生活的食物和用品。

有機農夫市集售賣泰北地區所種的新鮮有機食品;而 Rustic Market 走文青風格,有擺賣創意手作雜貨,甚至有理髮檔和 live band呢。

當中貨品種類多元化,有民族風格衣服及配件、首飾、手袋、手造肥皂等等,榛媽留意到場內有幾檔擺賣民族風格幼兒服裝,各由不同媽媽時裝設計師經營,都是自家設計和製造,有一檔的紙袋甚至由年幼女兒畫畫裝飾,好可愛喔!

無論外面的 Rustic Market 或在有蓋的農市,都有流動 cafe 和熟食;Rustic Market流動餐車主要售賣輕便午餐與地道小食,當中有香葉糯米飯、鯛魚燒、即叫即炒的 Pad Thai (泰式乾炒河粉)等等。

市集內有不少流動Cafe,即使是流動,售賣的咖啡也很專業,以不同技術沖泡,其中有手沖的,也有商業用咖啡機沖的,另有檔主售賣有機咖啡豆。

見到其中一檔看似賣越南咖啡,事實上他是擺賣炭燒有機咖啡豆,並提供試飲,價錢由客人隨心自定。

當天正值早、午餐交替時間,市集內有矮檯和凳子,帶著兩歲的榛榛也能夠坐下享受街頭小食,可以一邊聽 live band,一邊慢慢享受美味的 Brunch,好有風味呢!

Jing Jai Market

地址|Jing Jai Market 45 Assadatorn Rd. Tambon Patan, Chiang Mai, Thailand
網址(泰文)|https://www.jingjaimarketchiangmai.com/
Facebook|https://m.facebook.com/jjmarketchiangmai/
資料及圖片來源|榛榛樂道網頁榛榛樂道Facebook專頁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