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觀光攻略 ︳首都的浪漫 — 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俯瞰全城的哈爾格林姆教堂、著名的太陽航海者雕塑……緩慢而潔淨的城市,市內漫步半日遊!

0
冰島觀光攻略  ︳首都的浪漫 — 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俯瞰全城的哈爾格林姆教堂、著名的太陽航海者雕塑……緩慢而潔淨的城市,市內漫步半日遊!

聽過麥浚龍歌曲《雷克雅未克》的人,或許對這個首都有很多想像,然而歌詞中提及的冰川、藍鯨、火山,在這裡都找不到。人口只得三十萬的冰島,有三分二人口就聚集了在雷克雅未克。這裡是冰島最大而密集度高的城市,較少找到大自然的風光,卻有種緩慢而潔淨的北歐風味。

要數冰島最著名地標,絕對是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那是一座路德派教堂,高73米,矗立於市中心。從建築風格可見,此教堂除了具備傳統教堂的莊嚴神聖,同時充滿現代設計感。遊客可付6歐元到塔頂觀光,俯瞰整個雷克雅未克市。

從這個角度俯瞰全城,更突顯這個北歐城市的井井有條,卻又色彩繽紛,活力充沛。

從教堂出來,向著海岸走去,沿路會遇上著名的藝術裝置 — 太陽航海者 The Sun Voyager,它的設計靈感來自冰島人祖先 — 維京人的維京船骨架,是1990年為慶祝建城200周年的得獎雕塑作品。

海岸盡頭,是Harpa音樂廳,它的設計宛如一個巨型珠寶盒,璀璨奪目,曾榮獲歐盟當代建築獎。早上透明玻璃引入天然光,照亮音樂廳;晚上玻璃幕牆會點起五彩漸變燈飾,變成由音樂廳照亮整個雷克雅未克。

從音樂廳望出去,可看見冰島的漁港風光,對比起另一邊的城市面貌,又別有一番風味。

冰島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