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死海的隱世秘景, 隱基底自然保護區,猶如世外桃園的綠洲,登上瀑布山頂一覽死海絕景,累垮也值得啊~

0
以色列死海的隱世秘景, 隱基底自然保護區,猶如世外桃園的綠洲,登上瀑布山頂一覽死海絕景,累垮也值得啊~

死海是大家都認識的以色列名勝,但隱藏在死海附近,有一個絕世秘景,一個叫做隱基底保護區的地方。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同到這個只有以色列人知道的秘景裡一探究竟。

隱基底自然保護區(Ein Gedi Nature Reserve)是以色列人最愛的避暑休憩勝地,也是健行看風景的好地方!這裡是以色列最重要的國家公園之一,主要由 Wadi David 和 Wadi Arugot 兩個山谷組成,其中 Wadi David 入口可乘公共交通到達,因此旅客較多。 Wadi Arugot 則需多走半小時才到入口,相對旅客較少。

抵達隱基底自然保護區入口,就可以看見售票處。想要進入國家公園就需要購買套票。售票處外放了好幾張野餐桌供大家休息。

以色列死海地帶,幾乎都是氣候乾旱的沙漠曠野之地。隱基底是在死海西岸的唯一的綠州,因為這裡有泉水。隱基底(Ein Gedi/En Gedi)也被譯成為恩戈地 ,意思是「山羊泉」。在這裡常見有泉水自岸壁湧出,且不時看到小坡上有山羊在吃草。所以來到這裡不但可以登山健行,還可以泡腳、玩水。

公園中結合了熱帶、沙漠、草原和地中海等地貌。有水源就有生命,所以在佔地24.7英畝的綠洲上,就有著12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活像一個大型的植物園,它曾被美國國家地理學會譽為「世界第11大奇跡」。

進入公園內,沿著一條鋪山公路走過去,放眼所見盡是蒼翠蔥鬱的植物,不但有依水而生的綠樹,也有在沙漠中才能生長的矮草,果真是鳥語花香。據悉,此處是觀鳥的好去處,鳥類品種多達兩百種以上,置身其中,可以聽到優美的鳥鳴聲。轉頭又會見到山羊、羚羊等動物在岩石叢中跳躍,這裡就是人間祕境啊!

在聖經裡最深情的詩卷《雅歌》中,一開始就提到隱基底的葡萄園:「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在隱基底葡萄園中(雅歌1:14)」 。隱基底不但盛產葡萄,更可以在這裡找到香味濃郁的淡黃、紅橙或白色的鳳仙花 (Henna) 。

在隱基底有一條小溪,名為「大衛河」,那是為了紀念聖經人物大衛在流亡時的一段經歷。當時大衛正被掃羅追殺,逃到了隱基底,大衛和隨從們就藏在山洞裡。不料,掃羅帶著他的精兵們路經此處,在進入山洞大解時,發現了大衛的踪跡。大衛本來是可以輕易的殺了掃羅,但由於大衛敬畏神,他不想殺害掃羅,所以最後就悄悄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留住了掃羅的性命。掃羅見狀,放聲大哭,心中十分悔恨。後來世人為了紀念大衛這樣高尚的美德,就將洞外的小溪,命名為「大衛河」。

隱基底這裡有9個步道,分為4個等級:簡單 、算簡單、困難、很困難。其中的路線有簡單的古會堂路線,來回45分鐘。還有最多人走的 下瀑布路線(大衛瀑布),來回一小時半,以及上瀑布路線,來回5小時。

大衛下瀑布路線,就是沿著「大衛河」一路往上走。路上會經過有水的地方,就可以坐下來用泉水泡腳!步行到盡頭,一道百呎高的小瀑布呈現眼前,清清的水流由上而下,美不勝收;而在山頂,還可以遠處觀望到死海的景色。

而往上瀑布的路,上面可以看到銅石期的神廟。隱基底最早在西元前4000年的銅石期就有人居住,旁邊河谷(Nahal Mishmar)的洞穴中,許多銅製的寶藏後來被掘出。

想像一下,在一片乾旱的曠野和沒有任何生物能存活的死海之間,竟然有一道新鮮甜美的活泉湧流,並在堅固磐石間形成岩洞,提供了遮蔭和棲息之所, 隱基底就是這麼一個奇妙的地方。若是到死海附近旅遊,一定要來這裡體驗沙漠裡的綠洲,大自然的奇蹟,肯定讓大家驚嘆上帝的創造~

隱基底 Ein Gedi

地點|Ein Gedi, Israel
開放時間|08:00-17:00 (週五08:00-16:00) 冬天早1小時關
費用|₪29 公園套票 (學生₪25 小孩₪15)
Google Map|Ein G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