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春天》 — 另類本土電影,高口碑青春電影,探索社會問題,帶出另一面的香港│廖啟智和江美儀老戲骨鼎力加盟,引起觀眾共鳴!

0
《過春天》 —  另類本土電影,高口碑青春電影,探索社會問題,帶出另一面的香港│廖啟智和江美儀老戲骨鼎力加盟,引起觀眾共鳴!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香港。無論住在香港島、九龍抑或新界,我們眼中的香港都可能大有不同。而這齣戲則很真實和坦白地揭示了某一撮人在香港的生活形態。

電影談及多個中港問題,有制度上的,有文化上的,只是香港與深圳,風景已大不相同。導演面對此巨大的題目,卻選擇以人性的角度入手,把看似很複雜的關係,以單純專一的情顯現出來。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有時,不需要把壞蛋和好人分得那麼仔細,也無需刻意誇大分歧、傷痕和人生的痛苦。淡淡然的把故事說出來,反見深度。

戲中的鏡頭和場景都有不少香港獨有的特色,導演想必下了不少功夫,甚至會令人聯想導演根本就在這樣的環境成長,才能拍出這樣的「本土」特色,這實在讓人意想不到。

女主角佩佩由黃堯演繹,身子單薄如紙,笑起上來幾分甜,幾分可愛,眼神又有種純真,跟中學時代某些女同學幾乎同一個樣,也喚回了不少回憶。這位女演員粵語和普通話都說得好,將來的發展想必不同凡響。

最後,反而要說說的就是整齣電影的配樂總是怪怪的,好像是刻意如此,又好像背後有些想法,讓觀眾看起上來有點「撠住撠住」。如果是創作人特意要顯示某些效果,就不如放手去做吧。

《過春天》

主演 | 黃堯, 孫陽, 湯加文, 倪虹潔, 江美儀, 廖啟智

導演 | 白雪
級別 | IIB級
片長 | 94分鐘
語言 | 粵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 |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