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日本賞花之旅!北海道中富良野薰衣草園,從滑雪纜車眺望薰衣草田,飽覽田園與十勝嶽山峰的風景,日本的夏天就要這樣玩!

0
夏季日本賞花之旅!北海道中富良野薰衣草園,從滑雪纜車眺望薰衣草田,飽覽田園與十勝嶽山峰的風景,日本的夏天就要這樣玩!

日本的夏天,不能錯過紫色的浪漫。想要眺望一整片渲染上淡紫色的山丘地,然後被輕輕飄散著清爽的薰衣草花香包圍,就一定要到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田打卡。

中富良野薰衣草園位於北海道北星山町營旭川市東南部,海拔標高約310米的北星山冬天是著名的滑雪勝地;但在夏天時,薰衣草給整個山丘披上一件美麗的紫衣。美麗的花季是從六月底到九月初,而薰衣草盛開的七月就是最佳賞花季節。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離中富良野站不遠,距離富田農場則有5分鐘的車程。開車的話,從旭川機場出發約45分鐘,電車的話可以搭乘臨時列車NOROKKO號在JR薰衣草田站下車,再步行7分鐘即可抵達。

中富良野薰衣草園其實是一片很陡的山坡。一到夏天,這裡的薰衣草、罌粟和丹參等花卉就會盛開在約4公頃的斜坡上,遊客可以在此欣賞垂直的花田。

拿著相機在園區內散步,這美麗壯觀的風景讓人一整天都想待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絕美的風光,悠閒的田野,好逛也好拍~

北星山薰衣草園,其實只有夏天才是這個名字,冬天一到,它就變身為北星山滑雪場,所以這邊有一條單人纜車運作中。這裡的纜車跟一般纜車很不一樣,屬於登山吊椅。在中富良野比較特別的薰衣草賞花體驗,就是可以乘坐登山吊椅至北星山頂,沿路高空欣賞花田。

纜車緩緩登山時,眼前毫無遮蔽一望無際的視野,讓人可以輕易地從空中俯瞰整片薰衣草花田,迎面而來的微風還帶著薰衣草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搭纜車前要先買票,票價是大人(高中生以上)¥300,小人(國小及國中生)¥200,不到6歲則免費。

在北星山山頂的展望台,可以觀賞整個山坡上五顏六色的花,從高處欣賞這夢幻紫色的薰衣草絕景。不但如此,這裡也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富良野農田與十勝岳的山峰,美景當前,實在叫人陶醉其中!

若是不想要搭纜車,當然也可以步行。山坡上有個步道,可以徒步走上或走下山,這邊的薰衣草田都可以進去花叢裡面拍照,不過要小心不要踩到花就好。

7月是薰衣草的最佳賞花期,所以到此旅遊的人非常多,每到週六日時,從上午開始在停車場等車位的車都是大排長龍。園區內有「乾花之舍」、「花人之舍」等幾家的商店售賣用薰衣草作成的乾花束和乾花飾品等紀念品。暢遊在花田間的同時又可以逛逛商店,還可以在咖啡廳裡邊喝咖啡,邊賞美景,這也是富田農場的魅力呀。

最後在離開前,一定來一個這裡的特產薰衣草冰淇淋當作Ending。北海道富良野這附近到處都是農田,比較不會人擠人,旅遊起來也比較自在。若是夏天要賞花,一定要到中富良野薰衣草園,來一趟美麗的薰衣草園巡禮。

中富良野薰衣草園

地點|Kisen Kita 15-go, Nakafurano-cho, Sorachi-gun, Hokkaido 071-0704
聯絡電話|0167-39-3939
門票|纜車 成人 300日元(高中以上) 學童 200日元(中小學) 幼兒免費
營業時間6月下旬~8月中旬 9:00~16:40
官網|https://www.furanotourism.com/jp/ or https://www.farm-tomita.co.jp/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akafuranoLavenderTouris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akafurano_jpn/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Pinterest Nakafurano Lavender Touris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