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瀧上公園芝櫻花田,徜徉在芝櫻粉紅地毯中,滿滿花海讓你的少女心大爆發,全面進攻北海道芝櫻聖地!

0
日本北海道瀧上公園芝櫻花田,徜徉在芝櫻粉紅地毯中,滿滿花海讓你的少女心大爆發,全面進攻北海道芝櫻聖地!

日本北海道最粉嫩的季節,就是在每年的五月及六月份,芝櫻盛開的花季。花季長達一整個月的芝櫻,是北海道除了薰衣草、櫻花、紅葉之外的盛宴,因此吸引了許多日本人及國外遊客慕名欣賞。

北海道芝櫻景點「瀧上公園」芝櫻花田,遠遠眺望就可以看到粉色的芝櫻遍佈整個山頭。公園的步道沿路更是種滿了櫻花,天氣好的時候仰望、低頭、遠望都有各種不同的色彩與風景,非常漂亮。

「瀧上公園」位於有童話村之名的瀧上町。與早前小編推薦的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相比,「瀧上公園」芝櫻花田更加的盛大,由於園方年年增種,芝櫻花田現在已達到十萬公頃的巨大規模。每當開花時期還會舉辦盛大的「芝櫻祭」來歡迎遊客。

公園整片粉色的芝櫻一望無際,這麼大片的芝櫻,很難想像花農是從水果紙箱般大小的幼苗開始種植,逐年慢慢生長至到覆蓋整座山頭,實在很壯觀。

每年五月上旬到六月上旬,是瀧上公園遼闊的芝櫻花田盛開的時節。覆蓋在地面叢生的芝櫻花田,形成了綿延不絕粉色的絨毯,覆蓋了整座公園,清甜的花香更是圍繞了整個城鎮。

從札幌就可以搭乘巴士直接到達瀧上公園。因為交通方便,觀光客也會比較多。花期雖然說長達1個月之久,但滿開花況僅維持1個禮拜左右,最好先查詢官網再出發!

芝櫻(Shibazakura)花瓣小巧重疊,顏色有粉紅、白色、淺紫色及白色等等,是原生長於北美的花草。雖然名字上有個櫻,但它不是櫻花,而是因為花型長的像櫻花,所以日本人稱之為芝櫻。花語有「膽小的心」、「合意」、「一致」、「忍耐」、「燃燒戀愛」、「華麗之姿」、「一心一意」。開花期間猶如整片粉紅花毯,美不勝收。

芝櫻季落於春夏交替之際,在這種涼爽宜人的時節來北海道最棒了!來到瀧上公園,在長滿芝櫻的山坡上隨便一拍,都能拍出非常夢幻吸睛的花海照片。要注意的是,不准橫跨花田,避免踩踏植物!

在山坡的丘陵上還可以眺望到的整片滝上町景色!從山上往下看,遠方青翠的山頭配上粉色的大地,置身其中,真叫人瞬間忘卻煩惱!

離開前,一定要應景吃上一支芝櫻口味霜淇淋,一支300円。

錯過春天盛開的櫻花季,接下來可以全面進攻關東地區或是北海道地區的芝櫻,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相信不管跟著家人、朋友或是情人賞芝櫻,都會樂在其中,留下美好回憶!

北海道瀧上公園

地址|北海道紋別郡滝上町字滝ノ上市街地4條通2丁目1番地
電話|0158-29-2111
參觀時間|五月~六月
開放時間|07:00~17:00,
票價|大人500円、小孩250円
官網|https://town.takinoue.hokkaido.jp/
交通|札幌直通巴士來回瀧上芝櫻公園。從紋別站坐至滝上站(芝櫻公站),直通巴士來回8,000日元
;JR上川站下車後搭乘計程車約60分鐘抵達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Free Shutterstock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