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全世界最美的日出日落美景!推薦緬甸十大必遊之地,行走在神秘的國度,體會純樸獨特的人文風情,在緬甸展開奇幻旅程~

0
這裡有全世界最美的日出日落美景!推薦緬甸十大必遊之地,行走在神秘的國度,體會純樸獨特的人文風情,在緬甸展開奇幻旅程~

2011年,緬甸才開放對外旅遊業。現今,緬甸的首都為內比都 (Nay Pyi Daw)。在2005 年以前,緬甸的首都是仰光 (Yangon) ,後因為軍事戰略,而遷都至內比都 。仰光是緬甸最大的城市,有著「東方花園城市」的美稱。因此,許多人第一次到緬甸旅行,都會選擇從仰光或曼德勒(緬甸第二大城市)開始。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小編為您搜羅緬甸十大旅遊勝地,第一次到緬甸這個神秘國度探秘,一定不要錯過這些景點。

仰光皇家湖 Kandawgyi Lake

皇家湖位於仰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東部,是一個建於英國殖民時代的人工湖泊。皇家湖主要用於向市區供應清潔水源,整座湖泊被皇家自然公園(Kandawgyi Nature Park)和仰光動物園(Yangon Zoological Gardens)包圍,風景十分秀麗。在皇家湖上還可以看到緬甸最具特色的皇家鴛鴦船,也稱卡拉威宮,白天看去金碧輝煌,夜晚則燈光璀璨,倒影斑斕,是仰光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仰光聖瑪麗大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Yangon

仰光聖瑪麗大教堂建於1895年,是仰光地區最大的天主教堂。仰光聖瑪麗大教堂從外觀上和內部佈置上來看,都很清新別緻,偏粉紅色的建築有一種英倫風格。教堂的外觀由紅色磚石築造,兩個尖塔非常顯眼,融合了多種東南亞元素,給人一種莊嚴、典雅的感覺。在佛教昌盛的緬甸出現的教堂建築,也算是獨樹一格,值得參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仰光昂山市場 Bogyoke Market

昂山市場始建於1926年,位於仰光市中心,是仰光最大最熱鬧的集市。昂山市場一層有許多古董店出售舊錢幣、紀念郵票和獎章之類的東西;市場中部則是珠寶店,在這裡可以買到著名的緬甸天然翡翠、緬甸紅寶石和一些珍貴的玉石。昂山市場有一條著名的鵝卵步道。鵝卵步道的另一頭則是一些藝廊、手工藝品店、服裝店等。現在,昂山市場的建築結構已被列為仰光市遺產名錄。

圖片來源| Lonely Planet
圖片來源| Lonely Planet
曼德勒緬甸皇家植物園National Kandawgyi Botanical Gardens

緬甸皇家植物園原名國家植物園,距離曼德勒69公里,是到緬甸的遊客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皇家植物園內種植了各種本地及國外品種的林木,還有三百多種花卉,包括了玫瑰、百合花及藥材植物等。此外,植物園裡還有許多野生動物如麋鹿、緬甸星龜、羚牛等。園內還有化石館、矽化木館和蝴蝶館三個博物館。

圖片來源| Lonely Planet
曼德勒因瓦古城 Inn Wa

坐落在曼德勒市南十幾公里處的因瓦古城曾是著名的因瓦王朝古都。古城盡頭有一座古老的寺廟,據說是因瓦最老的寺廟,整個寺廟由柚木建成,非常堅固。廟裡有一個學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有當地人的孩子在這裡讀書,體會一下因瓦的生活氣息。在古城內還可以乘坐由緬甸女人駕駛的白馬馬車繞城一圈。

圖片來源| Free 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http://myanmar.travel
曼德勒烏本橋U Bein Bridge

烏本橋位於曼德勒的阿馬拉布拉古城境內,被緬甸人稱為「愛情橋」。橋長達1200米,是世界上最長的柚木橋。橋墩、橋樑、鋪橋的木板都是用珍貴的柚木製造。

圖片來源| Pixabay

烏本橋的日落很美,站在烏本橋上看日落,是非常詩情畫意的。即將下山的殘陽,從水面直燒到天際,給四周染上一層金紅,遠處的枯樹與小船,這里美得像一幅畫。走在烏本橋的夕陽中,覺得一樹、一舟、一屋、一人,皆是美景。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蒲甘 Bagan

蒲甘古城是「萬塔之城」。在這片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建造了四千多座塔寺。除了參觀不完的塔寺建築,這裡是全世界看日出日落最美的地方。凌晨五點半出發,到Bulethi Temple看日出,蒲甘的日出美景,是奇幻壯美的,堪稱是地球上的唯一!

圖片來源| Lonely Planet

日落可以到 Pyathetgyi Pagoda 欣賞夕陽。因為在塔頂有個廣場。站在廣場上眺望夕陽斜下,夕陽與金碧輝煌的塔寺相輝映,大地瞬​​間變成金黃色,這種如詩如畫的絕景,絕非言語文字可形容!除此之外,蒲甘的熱氣球飛行,被稱為亞洲最美的熱氣球飛點,僅次於土耳其,是全球十大熱氣球旅行地之一哦~

緬甸中部驃國古城 Pyu city-states

驃國古城位於緬甸中部。於201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驃國古城由三座古城組成,即罕林(實階省)、毘濕奴(馬圭省)和室利差旦羅(勃固省),坐落於伊洛瓦底江區。到這裡一定要參觀由三座古城組成的考古遺跡,包括宮殿城堡、墓地、城牆及水道等。之所以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因為古遺址是緬甸最早的城市文化發源地,也是東南亞地區最早的古城遺址之一。

圖片來源| http://myanmar.travel
緬甸東部東枝 Taunggyi

東枝是緬甸撣邦的首府,位於高原之上。距緬甸首都奈比都140公里,是緬甸第五大城市。東枝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有林木蒼翠的東枝山及著名的茵萊湖。來到東枝,一定要參觀宏偉的東枝大主教聖約瑟大教堂及撣邦文化博物館。博物館內展出記錄撣邦歷史的長劍、古畫、古幣以及撣族人的傳統服飾。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每年緬曆八月末,緬甸人都會來到鎮上歡慶「點燈節」,在節慶上將會放飛數以百計的裝滿自製煙花的熱氣球,以此來慶祝一年雨季的結束。七彩的熱氣球和絢爛的煙火每年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

圖片來源| http://myanmar.travel
茵萊湖&茵萊湖水上市場 Inle Lake

茵萊湖是緬甸第二大湖,位於良瑞高原,是緬甸著名的遊覽避暑勝地。在茵萊湖上漂浮著一片片的水上菜園,叫做「浮島」,這些浮島可以隨湖水的漲落而升降,也可以像船一樣劃來劃去。湖上的漁民及浮島上的菜農都駕著這種船來往於湖上。

圖片來源| Free Shutterstock

湖中心的水上餐廳是可以讓旅客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觀賞湖邊美景及當地傳統划船表演的地方。划船表演在當地十分有名,漁民划船時將一隻腳纏繞在槳上,展現高超的划船技術。

圖片來源| Lonely Planet

這裡有一個茵萊湖水上市場,每五天舉辦一次,漁民把他們的魚乾和鮮魚拿到這裡售賣,還有許多新鮮的蔬菜、水果。一種特別的土產-土法製作的蔗糖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還有如漆器、木雕等的旅遊紀念品可以讓遊客買回家。

圖片來源| http://myanmar.travel

緬甸是一個值得慢慢走慢慢看的國家。小編後來聽說在緬甸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不管到哪裡,緬甸淳樸的人文環境及友善的人民,都令人動容,終生難忘。來到緬甸可以卸下一切便利與科技的紛擾,好好感受世上少有的一片淨土。

資料來源參考| https://www.lonelyplanet.com/myanmar-burma
圖片來源| http://myanmar.travel官網、Pinterest、 FreeShutterstock 、LonelyPlanet、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