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滿足五感的香氛之旅!天空步道伴隨陣陣花香,花園餐廳吃到飽及小朋友DIY體驗,尋找記憶中的味道~

宜蘭員山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滿足五感的香氛之旅!天空步道伴隨陣陣花香,花園餐廳吃到飽及小朋友DIY體驗,尋找記憶中的味道~

一聽『香草菲菲』這名字,便聯想到香氣四溢、綠意盎然的畫面,到訪後的確沒有令我們失望,全館種滿芳香的香草。『香草菲菲』是台灣首座以『芳香』為主題的展覽館,入場費只要 TWD 100,可抵園內消費。

大家可以參加不同的 DIY 課程,謙謙選了香氛吊飾,童童選了自製肥皂,還有盆栽、環保袋等  DIY 課程,任君選擇。大家可以帶小朋友參觀『香菲體驗室』,也可品嚐新鮮出爐的香草麵包,亦可到一樓的空中步道花園悠閒地散步。

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香草菲菲的 café,巨無霸烤雞腿堡比謙謙的臉還大呢,炙熱石板上的菲力豬排也不能錯過!不得不提的,是香草菲菲沒有安裝冷氣,只用環保的方法以儲存的雨水降溫,非常值得支持!

入園後小朋友立刻跑到DIY 園區。

童童選了手工皂 DIY,有不同的模具以供選擇,製作方法很簡單,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再選自己喜歡的精油。

把皂基加熱攪拌再倒入模具,冷卻後便成為獨一無二的手工皂了。

香草菲菲的DIY 教室也很漂亮。

謙謙選擇製作香氛吊飾,有不同的價錢和款式選擇。

在模具的幫助下把鐵絲扭至合適形狀。

要做得靚,要花點心思,但很好玩。製作好吊飾,便可選擇精油。

被香草和植物包圍的環境,很舒服。

DIY 手作不錯,可用入場費抵銷。除了付費的 DIY,也可以參觀免費的香菲體驗室。

還可了解不同的香料。

絕不能錯過天空步道,好好呼吸清新的空氣,這環境的確賞心悅目吧 ^^

也有不少人選擇在香草菲菲舉行婚禮。

另一絕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café ^^同樣可用入場費抵消費。價錢不貴,已包湯、甜品和無限添飲,單點飲品也可以的。

檸檬草薄荷茶、桂花烏龍茶等飲品也是免費無限添飲的,自己加冰塊便可變為凍飲。

這份放在炙熱石板上的迷迭香菲力豬扒,可是超超超超超好味呢!

這份巨無霸烤雞腿堡,比謙謙的面還要大呢!本來以為只叫兩份餐太少,但真的超飽!兩份餐也超好味,即叫即製,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錯過!在餐廳旁還有每日限量的香草麵包,售罄便沒有了!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開放時間| 09:00–18:00
電話|03 922 9933
入園費用|每人 NT​​$ 100,可抵用園區內消費(115 cm 以下孩童免費入場)
官網|http://artemisgarden10103.incdoor.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emis.org/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