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夏季沙灘節| 塞納河畔的人造沙灘,滿足巴黎人對沙灘的渴望,享受夏日陽光的首選,在巴黎的夏天就要這樣玩!

0
巴黎夏季沙灘節| 塞納河畔的人造沙灘,滿足巴黎人對沙灘的渴望,享受夏日陽光的首選,在巴黎的夏天就要這樣玩!

法國人的浪漫和天馬行空有時很讓人佩服,例如筆者想推荐的「巴黎沙灘節」(Paris Plage),就是一埸把巨型的海濱浴埸搬到內陸來的夢幻埸景。話說2002年巴黎市府開始了世上首個在市中心弄個人造沙灘的計劃,今年已踏入第18届。今年的巴黎沙灘節將從7月6日開放到9月1日。

届時,塞納河兩旁鋪了細白的沙子(前年開始不鋪,今年未知)、架上沙灘小屋、沙灘椅、搬來一棵棵棕櫚樹、立起沙灘排球,沙灘足球,水上運動及充氣儿童游樂設施等等,把Parc Rives de Seine及bassin de la Villette一帶變成臨時的蔚藍海岸。

Paris Plages 2017 - Parc Rives de Seine © DR

Paris Plages 2017 - Bassins canal de l'Ourcq © Mairie de Paris

而Voie Georges Pompidou,和Hotel de Ville(市政廳)則有許多臨時娛樂設施和表演。

在沙灘節的兩個月里,當地人和游客穿著度假的衣服和泳衣來玩個大半天,甚至一下班就西裝畢挺地到來透個氣。

人們除了可以在這里做日光浴,還能在臨時圖書館借書和雜誌、在「游戲屋」借用各種的桌上游戲(有時候甚至可以借到麻將!)、在河里划船、嚐試刺激的纜索飛越河道、在泳池游泳、草地上打羽毛球、玩法式滾球、參与主辦方設定的舞蹈班、有氧運動班、瑜加課、太極拳。

小孩到各種游戲區玩樂、到沙池堆沙堡、觀賞表演或听故事。更重要的是:無論你是當地人或是外來客,所有活動和器材的借用都是免費的噢!

如果您在未來的兩個月里到巴黎,可別忘了帶泳衣!

Affiche Paris Plages 2018 Parc Rives de Seine & Bassin de la Villette © Mairie de Paris

 

巴黎沙灘節 Paris Plage

官方網站|https://en.parisinfo.com/discovering-paris/major-events/paris-plages

其他|

其他設辦沙灘節的法國大城市還包括:里昂(Lyon)、里爾(Lille)、波爾多(Bordeaux)、圖魯斯(Toulouse)和斯特拉堡(Strasbourg) ,概念与巴黎沙灘節大同小異。

交通|
1 Parc des Rives de Seine 區塊
地鐵站|Louvre-Rivoli, Pont-Neuf, Châtelet, Hôtel de Ville, Saint-Paul, Pont Marie 和 Sully Morland
巴士|21, 24, 27, 38, 47, 58, 67, 69, 70, 72, 75, 76, 81, 87, 96(能下車的站很多,因為這區沿着著塞納河,很長)

Hôtel de Ville區塊|
地鐵站|Hôtel de Ville

Bassin de la Villette區塊|
地鐵站|Jaurès, Crimée, Laumière, Riquet , Stalingrad
巴士|54和48

照片|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