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百年歷史建築|靜謐處青島基督教堂,古堡風格,鐘樓裡運轉了一世紀分秒不差的老時鐘,走入舊時光感受片刻美好~

0
青島百年歷史建築|靜謐處青島基督教堂,古堡風格,鐘樓裡運轉了一世紀分秒不差的老時鐘,走入舊時光感受片刻美好~

旅行不僅僅欣賞自然風景,也要品味建築的韻味。青島是一座很適合建築控去遊玩的城市,它深厚的歷史底蘊,使得它匯集了多國的建築,是一座非常有韻味的城市。青島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教堂,其中基督教的代表就是位於江蘇路的青島基督教堂。

遠遠地看見一座藍色的鐘樓,坐落在小山坡之上,這座獨特的建築就是江蘇路基督教堂,也被稱為青島基督教堂。這座教堂與美麗的信號山公園毗鄰。

青島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國古堡式建築,建於1908年4月,並於1910年10月正式使用,至今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當年,德國侵佔者的最高指揮官膠澳總督為了德國兵士及家人們能有聚會禮拜的場所,便出資興建了這座教堂。

由於該教堂是專供德國信徒聚會禮拜的,所以當地人最初把它稱之為「德國禮拜堂」。如今這裡是基督教徒的主要活動場所,宗教活動非常活躍,每逢星期日,虔誠的基督教徒們紛紛來教堂聚會。每每路過這裡,總能聽到悠揚的琴聲在耳邊迴盪,帶給人一種祥和愉悅的感受。若是周日來,還會聽到牧師宣講福音。

青島基督教堂建築由鐘樓和禮堂兩部分組成,主要材料是花崗岩。進入禮堂後,一眼便能看遍教堂。教堂盡頭有一圓形窗戶,窗戶前簡單擺設著一個較大的十字架。禮拜堂寬敞明亮,能同時容納千多人,兩側分為樓上、樓下兩層,裝飾十分精美典雅,置身其中神聖之感悠然而生。

教堂前有一個平坦寬敞的廣場,四周綠樹成蔭,周圍分佈著一些歐式建築,與教堂建築相輝映,更加襯托出教堂建築的雄偉。

教堂有一座高達39.1米的鐘樓,全面對外開放。遊客們可以沿著教堂一角那道十分狹窄的樓梯,登上鐘樓最高層。爬到上面去,可以遠眺大海,飽覽整個青島的海天秀色。

這座教堂最值得參觀的地方就是鐘樓了。因為鐘樓裡有一個運轉了百多年的大鐘。至今,鐘樓裡的大鐘依然分秒不差地運轉著,每半小時和整點都會準確報時,渾厚的鐘聲透著莊嚴與肅穆,充滿了宗教的神聖感。

這個大鐘是1909年「德國製造」 ,鐘的機械結構是一個多世紀前由德國運來的。如今,整個大鐘的機芯被玻璃櫃子罩起來了,目的是為了保護這珍貴的歷史文物。透過玻璃仍能清晰地看到裡面的金屬架子、齒輪、連桿、鋼絲繩等構件,以及各構件之間的嚙合、連接與運行。

由於地處僻靜小巷,平時這裡遊客很少,是一個靜謐、幽雅的好地方。這裡也成了新人們拍婚紗照的最佳景點。綠樹、藍天、黃教堂,配上潔白的婚紗,淡雅的色調相映成趣,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青島基督教堂百年來,安靜的坐落在那裡。這裡不只成為青島江蘇路的地標,教堂每天準點的鐘聲,對於青島的人來說,更像是一種陪伴。一代又一代,安撫著許多孤單受傷的心靈,撫慰了許多空虛痛苦的靈魂。

記住,去青島旅行的話,一定別錯過這個景點。

青島基督教堂

地址|15 Jiangsu Rd, Shinan Qu, Qingdao Shi, Shandong Sheng, China
電話| +86 532 8286 5970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8:30-16:30;週日上午做禮拜不允許參觀遊覽,11:00以後可以進入
門票|10元人民幣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http://www.qingdaochur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