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福克斯冰川| 雄偉壯闊冰河,晶瑩剔透冰川一片蔚藍彷彿置身夢幻世界!除了滑雪,紐西蘭冬天還能這樣玩!

0
紐西蘭福克斯冰川| 雄偉壯闊冰河,晶瑩剔透冰川一片蔚藍彷彿置身夢幻世界!除了滑雪,紐西蘭冬天還能這樣玩!

位於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脈的福克斯冰川是世界遺產,全長13公里。名字取自曾擔任紐西蘭總理的威廉姆.福克斯爵士。

冰川的地理環境獨特,高度有2600公尺的落差,深度約300公尺。 氣候溫暖濕潤,沒有刺骨的寒風,因此非常適合徒步探險 。

參加冰川徒步的遊客們集合後會被帶到一個類似貯存室的空間換裝和聆聽指示 。 穿上防水的外套、背上行囊,就前往等候區等候接送的小直升機飛往冰川。 直升機會根據乘客的身高和體重來分配座位。 Kuan 比較嬌小因此被安排坐在飛行員的隔鄰,成為了副機師,視野最佳!

大約10分鐘的飛行時間,就抵達福克斯冰川。響導向大家講解冰川徒步的安全知識。Kuan不是第一次接觸雪景,但是冰川確實第一次 。嚮導示範綁好釘鞋。

Kuan 生平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到直升機,非常興奮 ! 當直升機從高空駛近,記得要蜷縮著身體並用手保護頭部。

冰川的特色是有冰洞、冰隧道、冰城堡、冰拱。身在此處,不經意想起冰河時代。 這裡地廣人稀,無人煙出沒的冰川,難以想像若在夜間迷路了會怎樣 ?

冰天雪地予人純淨之美,進到冰洞裡,蔚藍色的冰雪晶瑩剔透,景觀迷人,一片寧靜。

由於氣候的變化和地勢的高低不一,冰雪融化會造成冰錐下滑;為避免陷入冰川的陷阱,我們不能擅自離開嚮導指示的範圍。

冰雪的柔軟像似棉花糖,穿著厚重的特製釘鞋,步伐沉重得不能加速 。 Kuan無法簽名留念,為了紀念到此一遊,唯有撿起冰川的山石和天然的冰川礦泉水下山了 !

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

社區中心地址|45 Cook Flat Road Fox Glacier 7886

官網|glaciercommunity.org.nz

FB|fox glacier

電話| 021 247 8894
電郵| foxglaciercdo@xtra.co.nz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中午 12:30 — 下午 5:3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