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景福宮參觀攻略!有趣的歷史背景、神奇的宮殿設計、精美別緻的雕刻……景福宮不再是一個簡單的宮殿!還有壯觀的青瓦台,一併參觀韓國總統的官邸~

0
首爾景福宮參觀攻略!有趣的歷史背景、神奇的宮殿設計、精美別緻的雕刻……景福宮不再是一個簡單的宮殿!還有壯觀的青瓦台,一併參觀韓國總統的官邸~

去韓國當然要去參觀景福宮,但宮殿太大,不知道要怎麼逛,又不知道每個殿曾是誰住、用來做什麼?參加「愛旅遊」的韓國團吧!導遊會仔細地介紹每個地方,那參觀時就不會太悶。導遊會先帶大家去青瓦台,這是韓國總統的官邸。它位於景福宮的北面,所以參觀完青瓦台,再去景福宮就剛剛好。其實青瓦台在高麗肅宗時代曾為景福宮的一部分!但後來經過了一連串的歷史洗禮,現在就變成總統的官邸,但因安全管制,只能遠距離欣賞和拍照。

拍完照,是時候去景福宮喇~ 景福宮是首爾市內歷史最悠久、朝鮮時代最壯觀和規模最大的宮殿,很多人都特意穿上韓服去參觀呢。

長安堂

從神武門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長安堂。顧名思義,住在這的皇帝與皇后希望「長」命百歲和平平「安」,可惜這亦是某些皇室成員被殺和被擄走的地方。這殿沒有太多色彩,因為皇后希望能與百姓拉近距離,所以裝潢是模仿當時百姓的房子。

香遠亭蓮花池

香遠亭和蓮花池是皇帝與妃子們的後花園,池的中間有一個小島,島上有一個六角型的亭 — 香遠亭。這亭和池是最具朝鮮氣色的建築,至今仍保有當時的面貌。

交泰殿

這是王妃的寢室,這殿的特點是沒有屋脊,並且位於整座景福宮的中央,故又名中宮殿。

康寧殿

這是全部宮殿中最高的一座,而且這屋頂沒有橫脊,因為這是皇帝的寢室!這設計代表沒有其他人(橫脊)可以鎮壓在皇帝上方。還有寢室外的地板是沙地,因為走在沙地會發出聲音,防止刺客刺殺皇帝,太神奇了吧!

思政殿

思政殿是皇帝和大臣們商討國事的主要大廳,而這殿的兩側分別是萬春殿和千秋殿,後者更是當時發明韓國文字的地方呢。

勤政殿 

韓國古代最大的木造建築物!這也是舉行重要儀式和接見外國使臣的地方。殿內的雕刻精美別緻,更是當時藝術的代表。勤政殿門口有兩排石碑,一邊代表文官,一邊代表武官,並且依照階級高低排列,挺雄偉的。

除了這幾個主要的殿,大家可以參加「愛旅遊」的韓國團,會有更多有趣的介紹喔。

愛·旅游有限公司 — 韓國5天4夜團(首爾+南怡島)

電話|(+6)03 – 6263 8623
費用|馬幣2,499 / 人
網址〡https://bit.ly/2NHrV8D

青瓦台

地址〡110-820 首爾市鍾路區青瓦臺路1
Google Map〡

景福宮

地址〡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社稷路161 (世宗路)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