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喝咖啡談夢想!吉隆坡103 Coffee Roastery不只是一家咖啡館,而是咖啡師圓夢的地方。在這裡喝的不僅是一杯有「溫度」的咖啡,更是一個傳奇!

0
一起喝咖啡談夢想!吉隆坡103 Coffee Roastery不只是一家咖啡館,而是咖啡師圓夢的地方。在這裡喝的不僅是一杯有「溫度」的咖啡,更是一個傳奇!

「103咖啡工坊」是在城中小有名氣的咖啡館。這裡不單是咖啡好喝、食物好吃,更重要的是裡面集結了大馬精品咖啡行業精英,咖啡師們在國際及本地的精品咖啡比賽中都表現亮眼。小編今天介紹的「103 Coffee Roastery」,是103咖啡工坊的另一個延伸,今年9月正式落戶在吉隆坡大城堡,比起「103咖啡工坊」這裡更專注於精品咖啡和咖啡文化的服務。

小編早就耳聞經營103咖啡館的老闆夫婦是一個對生活、對飲食擁有無比熱情的人,因此非常好奇他們會把一家咖啡館做成什麼樣子?今日一訪,小編終於找到答案了。

103 Coffee Roastery咖啡館之所以有它獨特的吸引人之處,是因為它售賣的不僅僅是咖啡,更是一種生活品質及文化。這裡既是咖啡館,也是老闆娘Jewel的咖啡烘培工作室。推開門咖啡館空間很大,長方形的格局及工業風的設計,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工業中帶點復古,咖啡香瀰漫著的咖啡館讓人悠遊自在。

在咖啡館的盡頭隔間擺放著炒咖啡豆機,透明的玻璃窗,讓人一目了然的看見咖啡烘培的炒豆過程,咖啡館隨處可以看到不同種類包裝的咖啡豆及泡咖啡的道具。來到店裡,不只可以喝咖啡吃甜點,咖啡控們還可以把心愛的咖啡豆買回家呢~

無論是「咖啡工坊」還是「Coffee Roastery」都是由老闆Ken及老闆娘Jewel一手創辦。老闆娘兼咖啡師Jewe是l連續兩年(2018&2019)獲得馬來西亞精品咖啡師比賽全國亞軍得主。採訪過程Jewel娓娓道來,原本自己和先生Ken是抱著一種單純想要開咖啡館的想法來創立「103咖啡工坊」,為了可以更好的經營咖啡館她開始學習泡意式咖啡,到後來自費修讀咖啡烘焙課程,而後參加比賽,誤打誤撞的進入了咖啡界,造就了今天的她。

103 Coffee Roastery獨特之處,在於這裡的咖啡師可以為每一位客人泡出屬於他/她自己的一杯咖啡。不只是咖啡的口味,就連咖啡上的拉花都是別具一格的!因為咖啡館咖啡師不只有老闆娘Jewel,還有榮獲世界咖啡拉花藝術大賽冠軍的咖啡師Irvine,及榮獲2019馬來西亞咖啡拉話藝術大賽的冠軍的Pei Xin咖啡師坐鎮,帶領一眾咖啡師泡製出與眾不同的咖啡。想要知道哪一杯是屬於自己的咖啡,一定要到這里店裡來坐坐。

來到這裡,喝咖啡已經不再只是享受,而是一種「視覺藝術」。喝的不僅是一杯有「溫度」的咖啡,更是一個傳奇!

「咖啡豆和茶葉一樣,是有品種跟產地之分的,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在外型上就有明顯的不同」Jewel慢慢的分享。在咖啡館裡,屬於咖啡的交談和咖啡教學,隨時在發生。咖啡師們隨時做好準備與客人教導,甚至有時候還會教導客人如何品嚐一杯好咖啡!同時小編也長知識了~

103 Coffee Roastery是可以供人們安靜讀書、聊天、聽音樂和喝咖啡的好去處。有別於103咖啡工坊的忙碌喧鬧,這裡的氛圍相對較平和安靜,來到這裡喝咖啡吃蛋糕,是短暫脫離喧囂的好去處。

103 Coffee Roastery除了提供意式咖啡,同時也主打手沖咖啡。在咖啡館最吸睛的就是擺放著七彩色瓶子的櫃檯。每種顏色的瓶子都裝著不同口味的手沖咖啡豆。這是咖啡館的最大賣點。手沖咖啡現磨現煮,咖啡師對於每一杯咖啡的用心,也算是近幾年人們所追求的「匠心精神」,而且價錢也合理,是個非常適合喝下午茶或者短暫休息的美好空間。

咖啡師紫君慢慢的講解,手沖咖啡主要是喝咖啡豆的味道,所以不加糖也不加奶。一杯好喝的手沖咖啡沖煮水溫(一般90-95度)、萃取工具、咖啡豆新鮮度及盛咖啡的容器都是非常講究的。為了體驗手沖泡咖啡,小編點了這款來自玻利維亞Agro Takesi 咖啡莊園的咖啡豆。咖啡喝進去充滿了果香。這款咖啡豆裡竟然有紅蘋果、甘蔗及杏仁味道,太神奇了!

對於近幾年崛起的咖啡師職業或者大家開始有著開咖啡館的夢想,Jewel是如此說的:開咖啡館除了要有足夠的資金,也涉及到技術門檻。如果想開咖啡館但缺乏相關技術,建議去考取執照或進修課程,或者聘請顧問。 103咖啡工坊都會不時舉辦各種咖啡課程,其中包括了咖啡拉話課程,經營咖啡館的理念分享等等! 相信在這麼一個大卡司團隊下學習,除了關於咖啡的知識,一定還有更多有趣的事。小編也很想去上課啦~

具備了資金和技術,當然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成為一名咖啡師除了對咖啡的熱愛之外,在還未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咖啡師之前,還需要懂得咖啡館的運作。說到這裡Jewel強調,「咖啡師職業並非想像中那麼的夢幻優雅,咖啡師和一般的工作一樣,一切從低做起,從咖啡館門面的接待員、洗杯子、與客人交流等等都是必經之路」。

咖啡師紫君表示,進入103擔任咖啡師後更確認自己愛上了咖啡師這個行業。從小喜歡喝咖啡的她,在台灣念完烘焙課程回到馬來西亞便加入103的團隊,在咖啡館里花了三年的時間學習泡咖啡。她希望可以學以致用,未來回到自己的地方開設屬於自己的咖啡館。

咖啡師Vanessa則在咖啡館里工作了六年。 13歲開始就愛上喝咖啡,後來轉行成為一名咖啡師​​,雖然不被家人看好,但因著夢想,她堅持學習,當上了一名合格的咖啡師。「當你熱愛自己的工作並且享受在其中時,你就不會有Monday blue了」。 Vanessa聊起自己的工作,眼裡散發著熱情!

在小編看來,無論是經營咖啡館或成為一名咖啡師​​,內在的動力就是熱情,就像103咖啡工坊及Coffee Roastery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充滿正能量,熱愛自己工作的,努力做到最好!而正是這種熱能,成就了咖啡館裡每一杯好的咖啡,也加溫了每一個人的生活。在這城市裡,有這麼一間咖啡館和這麼一群人,真好!

103 Coffee Roastery

地址| 7-G, Jln Radin Bagus 5,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電話|03-9549 313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2pm-10pm (星期三休息)
官網| https://www.103coffe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03coffeeroastery/
Google Map|


部分圖片| 103 Coffee Roastery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