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的田裡,竟然出現了金字塔教堂?!超現實的國度吸引大家專程到訪,一睹「海市蜃樓」!

0
台南後壁的田裡,竟然出現了金字塔教堂?!超現實的國度吸引大家專程到訪,一睹「海市蜃樓」!

在台灣,有人會專程開車去台南後壁,為的只是看一座教堂  ——  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天主堂於1950年代,由一位德國年輕建築師Gottfried Bohm設計,他透過簡單的幾何圖形,彰顯主宰宇宙萬物的全能上帝。

圖片來源│Instagram@timothylindakaohsiung

從外部來看,天主堂造型非常獨特,每個房間都像金字塔一樣,有尖尖的錐頂。而且天主堂處於廣闊綠油油的田裡,看起來就像海市蜃樓 —— 田裡竟然出現了金字塔!進到天主堂,看到這些「金字塔」矗立於田裡,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吸引著大家。

圖片來源│Instagram@sam_lin_tainan

天主堂由 4 個房間組成,每個錐頂上各有不同的信仰標記,分別為「公雞」、「鴿子」、「十字架」和「王冠」。「公雞」是一座鐘樓,鐘聲響起等於公雞嘹亮的啼聲,提醒大家不要在黑暗中沉睡,要起來親近耶穌基督。

圖片來源│Instagram@walkermew

聖洗堂的錐頂上是一隻鴿子,象徵著耶穌受洗時,聖靈降臨在他身上,而聖靈的形狀彷彿鴿子一樣。所以,這是信徒受洗的地方。

圖片來源│Wikipedia

有十字架標記的是聖殿,是信徒日常敬拜的地方。

圖片來源│Instagram@celiafong2001

最後一間房是聖體堂,王冠的標記代表基督君王的尊貴身分。這內部有耶穌的畫像,神聖莊嚴,進去前記得脫鞋。

圖片來源│Instagram@alalaho

在秋收之後,這四個房間在一大片稻草堆中顯得非常耀眼。遠看四個屋頂就像帳幕似的,代表「天主居住在人間的帳幕」。

圖片來源│Instagram_oneenos_

但天主堂並非常年對外開放,要參觀的話,記得要提早預約啊。

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294-1號
電話 | 02-2591-7896, 06-662-2975
網址 | http://www.jingliaochurch.org.tw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sam_lin_tainan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