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全新點心系列~經典粵菜X傳統廣東點心|重現古法千層糕、豬潤釀燒賣

0
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全新點心系列~經典粵菜X傳統廣東點心|重現古法千層糕、豬潤釀燒賣

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曾連續五年榮獲米芝蓮一星殊榮。點心師傅均一直堅持手工製作,最近推出期間限定的全新點心菜單,每日即叫即製多款創新及傳統手工點心。

 全新的點心菜單中,以傳統經典的粵菜為創作概念,將粵菜和點心結合成為一系列的新菜式。「紅梅蝦中蝦燒賣」的燒賣餡以蝦肉混合豬肉及冬菇粒,再配上新鮮海蝦作主角製成,肉味鮮滑彈牙。
紅梅蝦中蝦燒賣

「冬茸蟹肉灌湯餃」是把上湯珍料如冬瓜粒、蝦肉、帶子粒、蟹肉、火腿蓉等釀入灌湯餃内,一啖就能品嚐整個冬瓜盅的鮮美清湯及豐富材料。

冬茸蟹肉灌湯餃

「賽螃蟹餃」師傅特選經典手工菜式賽螃蟹入饌,有別於一般賽螃蟹以蛋白模仿蟹肉,師傅先以細火慢炒鮮蝦肉,並加入牛奶炒香蛋白,餡料更加添鮮甜蟹肉,變成鳳眼餃。

賽螃蟹餃

「鮮果咕嚕肉酥」,師傅將經典粵菜咕嚕肉以「撻」的方式呈獻,先把梅頭豬肉炸至金黃鬆脆,並加入青椒、紅椒、梅子、菠蘿、山楂及秘製甜酸醬汁炒香,最後以自製牛油撻皮盛載。

鮮果咕嚕肉酥

「蝦籽龍躉餃」是以透明餃皮包著每日新鮮預備的龍躉魚肉,再綴以炒香的蝦籽帶出魚肉的鮮味,白裡透紅,鮮甜味美。

蝦籽龍躉餃

除了創新的菜式之外,「粵」師傅也重現了兩款香港懷舊點心,以繁複的傳統工序手工製作。「古法千層糕」以糖冬瓜、鹹蛋黃、椰絲拌成餡,與千層糕皮相間成三層,蒸煮兩次。

古法千層糕
 「豬潤釀燒賣」師傅需要先以豬肉、蝦肉和冬菇製作餡料,再在燒賣之上鋪上細滑幼嫩的黃沙豬潤。
豬潤釀燒賣

 

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

地址: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 9 號 (炮台山港鐵站 B 出口)1 樓

訂座及查詢:2806 4918 或電郵至 yue@citygarde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