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座可可之城CACAOLAB登陸銅鑼灣,三層高設計引領香港深度探索可可的奇妙奧秘,幻化出超越無窮想的口感享受, 精品級朱古力、開放式烘焙工作坊、簡約感Cafe 及可可博物館,盡在於此!

0
香港首座可可之城CACAOLAB登陸銅鑼灣,三層高設計引領香港深度探索可可的奇妙奧秘,幻化出超越無窮想的口感享受, 精品級朱古力、開放式烘焙工作坊、簡約感Cafe 及可可博物館,盡在於此!

在閒暇時追尋美食,尋找味蕾的刺激感,確實可以為單調的生活帶來一些新靈感,甚至會是一場神秘的探索和冒險,讓人能夠暫時忘卻壓力,享受細膩的味覺體驗, 給予心靈一些愉悅和放鬆的時刻!於銅鑼灣隆重登場的本地首座可可之城 –CACAOLAB,就創新地以眾多美食中的靈魂之源、擁有極高營養價值及可以幻化出多款滋味料理的可可為主角,創造出面積合共3,000 呎的三層可可之城,並設有精品級可可製品選購區、開放式烘焙工坊、CACAO Cafe 及全港首個可可博物館,希望顧客們可以拋下繁瑣,寫意地沉醉在由可可製品所創造的夢幻國度,令可以融合不同食材、味道濃郁豐富的可可成為你生活中的繆思,與CACAOLAB 一起激發無限想像。

CACAOLAB 集合最優質的可可及食材由可可之城出發,引領美食新時尚
CACAOLAB 的團隊於2023 年初開始,深入走訪南美洲,實地考察各個可可豆莊園和供應商,選出最具質量的可可,最後成功與南美洲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可可莊園合作,運用莊園種植的可可作為提煉CACAOLAB 各式產品的重要一環,繼而與南美洲經驗豐富的朱古力品味師攜手合作,調配出多款充滿驚喜的精品級朱古力系列。

為了迎合追求健康的新時代美食愛好者的需要,堅拒非必要的人造添加劑和糖份,故此,CACOLAB 挑選了日本北海道口感綿滑的牛奶和法國牛油製成各款特式蛋糕美點。而有了最優質的食材,就不能忽視任何一項製作流程,CACAOLAB 特意邀請擁有接近60 年歷史的日本甜品老店師傅前來香港研製各款特色蛋糕、包點,然後交由經驗老到的台灣烘焙師傅負責製造烘焙工序,更會定期來港,將技術傳授予可可地內的本地甜品師。

CACAOLAB 創辦人陳建業先生 Tim及一眾嘉賓

地下:科技感的設計CACAOLAB 朱古力及甜品自選區,開放式烘焙工坊

來到只此一家的銅鑼灣CACAOLAB,相信顧客們定必會被琳瑯滿目的各式朱古力製品所吸引,地下的設計以型格的科技感為題材,由CACAOLAB 團隊特意精心研製的三大手工朱古力系列:單一產地黑朱古力(Single Origin Dark Chocolate)、無添加糖・果味朱古力(Fruit InfusedDark Chocolate)及獨特風味黑朱古力(Flavoured Dark Chocolate)系列,以時尚艷目的設計為包裝,有條不紊地陳列於此,成為一道特式打卡牆。

同時可於開放式的烘焙工坊欣賞CACAO Cafe 的美食製作、觀賞烘焙師傅們的巧手烘焙全過程,看著新鮮的可可如何變幻成一道道精緻的可可美食藝術品,同時感受著飄散出來的誘人可可之香。隨後可再選購新鮮出爐的可可烘焙美食、可可特飲和精選朱古力,帶來視覺、嗅覺、味覺的三重滿足,享受一場色香味俱全的可可盛宴。

最令人期待的絕對是CACAOLAB 特別調製的法國特色甜品 -Bon Bon。 CACAOLAB 的經典Bon Bon 系列包含多款精心調製的口味,每一款都搭配著72%的黑朱古力外層,再加上不同口味的內餡。在繁忙的生活中,約上三五知己,點上一份BonBon、搭配一杯熱飲,共享一個精緻的下午茶時光,讓身心靈稍作喘息。

當然不能錯過全港特有的Iced Cacao Juice。CACAOLAB 團隊在當地親自品嚐到新鮮釀製的可可汁後,一試難忘,所以千方百計希望莊園在萃取可可果汁後,將其急凍並以冷凍運輸的方式送到香港,製成營養價值十足,濃郁可口的可可汁凍飲。

1 樓:投入簡約風格,享受忘憂時光置身在鬧市中的CACAO Cafe

當顧客們自由隨意地選擇了心頭好後,便可攜同這些精美食品,來到位於1 樓,簡約風格的CACAO Cafe,享受愜意閒情。

瀰漫濃郁香氣的可可Cafe,讓人沉浸在寧靜舒適的氛圍,暫時遠離繁忙的城市,盡情享受各種款式的CACAOLAB 美食,細意品味可可為你帶來的療癒級美味。

2 樓: 香港首家可可博物館深度探索可可文化之旅,第一身體驗製作過程

若想更深入了解可可的美味奧秘,將體驗牽引到更高層次,就請你更上一層樓,參觀於2 樓的全港首家可可博物館,觀賞由致力推廣可可文化的CACAOLAB,傾力搜羅與製作的各式展品,讓人彷彿走入一個可可莊園,從身體的五感出發,逐步見證朱古力的誕生,由種植過程到提煉成品,深入了解可可的歷史和文化。

無需入場費,館內色調以暗黑為主,增添神秘優雅的感覺,突出可可的神奇之處。參觀者猶如穿越到可可的起源,親歷其境地跨越各大洲了解不同種類的可可豆,走進360°的可可莊園,體驗從可可收割到製造成朱古力的過程。另一亮點就是「可可感官體驗」,展示各款精選可可豆,挑戰參觀者的嗅覺,辨別不同種類的可可豆。CACAOLAB 期望透過互動式展示和工作坊,為大家帶來一個獨特難忘的體驗。除此以外,由朱古力品味師精心設計的「品味工作坊」,將會將在可可博物館內定期開辦,誠邀愛好美食的朋友前來參與。

CACAOLAB 品味精選由味蕾開始將朱古力的醉人甘甜感溶入靈魂深處
CACAOLAB 經過精心研發,推出了一系列獨家朱古力,專為熱愛可可的美食愛好者打造絕佳的味覺體驗。團隊對每個細節都格外講究,從挑選上等可可豆到精心調配配方,力求確保每一塊朱古力都散發出令人陶醉的風味,帶來獨特而豐富的口感享受。而且所有朱古力均在香港新鮮製造,以確保產品保持最佳的品質和口感。無論您喜歡濃郁的黑朱古力還是追求獨特口味的款式,CACAOLAB 絕對能夠完美滿足您的要求。

單一產地黑朱古力-Single Origin Dark Chocolate
CACAOLAB 深諳可可濃度對朱古力風味的影響,即使可可來自同一產地,不同濃度的可可製品也能展現出獨特的風味特色。CACAOLAB 以這一概念為基礎,精心選擇了來自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多明尼加的高品質可可豆,為每一種可可研發出最適合的配方,製作一系列豐富的產品,包括70%、72%、75%、80%、88%和稀有的100%朱古力,讓味蕾遊歷一趟深刻完美的可可之旅。

Perla 厄瓜多爾100%黑朱古力-Perla 像珍珠般的珍貴,極為稀有,帶有蜂蜜,堅果和焦糖香氣,特有的風味製作出的100%黑朱古力,不會苦澀,同時略有一點酸味,帶給你前所未有的濃郁,醇香,讓欣賞黑朱古力的鑑賞家能品嚐到純正的風味。
Perla 厄瓜多爾88%黑朱古力即使可可濃度高達88%,仍然保留了Perla 可可的獨特風味。特殊的風味巧妙地融入朱古力幼滑的質地中,無論是黑朱古力愛好者、還是尋求新口感的人,都對其順滑的質地感到驚喜。
Wildcraft 多明尼加共和國 72%黑朱古力相較於其他南美國家,多明尼加共和國在可可種植方面的歷史相對較短,且可可種植技術的發展也較為有限。然而,這並不減損多明尼加共和國種植的可可豆品質。在極少的人為干預下,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可可豆在大自然的滋養下茁壯成長,獨特的風
味融入黑朱古力中。品嚐過這款朱古力的顧客都一致認為其味道和質感非常迷人,是入門品嚐黑朱古力的絕佳選擇。

無添加糖・果味朱古力-Fruit Infused Dark Chocolate
CACAOLAB 明白到黑朱古力微甘略帶苦澀,對初嚐黑朱古力的人來說未稱得上容易入口,為了與更多人分享黑朱古力的好處,CACAOBLAB 更努力創新,致力彰顯各種可可豆的特色,研製出無添加糖.果味黑朱古力,完全用水果本身的甜味和香味來調製,不額外加任何糖,口味濃郁且果香四溢,按照不同水果的風味,調製出合適濃度的果味朱古力,包括可可果100%黑朱古力、鮮有的紅棗80%黑朱古力和榴槤80%黑朱古力,果味與可可的風味互相輝映,創意的風味配搭讓您在天然可可風味中,感受到絲絲的甜意。

可可果100%黑朱古力是由90%的可可豆和10%的可可果乾組合而成,品嚐時能感受到濃郁的可可風味,和來自厄瓜多爾的可可果凍乾微妙的甜味。CACAOLAB 更以低溫冷凍技術處理果乾,更有效地保留可可果的營養價值。
紅棗80%黑朱古力具有特殊意義,是無添加糖·果味系列的靈感來源。因紅棗本身已含有糖份,且水分含量較低,非常適合取代黑朱古力中糖。紅棗的果肉甜美而綿滑,果香和獨特的甜味與黑朱古力相融合,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風味體驗。

獨特風味黑朱古力-Flavoured Dark Chocolate
除了感受可可自帶的天然風味,在朱古力中添加不同的天然食材,亦能激發出各種令人驚喜的味道。CACAOLAB 將不同風味的食材融入黑朱古力中,創造出獨特風味黑朱古力系列,品嚐黑朱古力的多樣性和層次感。

士多啤梨伯爵茶70%黑朱古力:士多啤梨伯爵茶黑朱古力是一個經典與清新的碰撞。伯爵茶的柑橘香加上帶微酸的士多啤梨凍乾,口感清爽舒適。伯爵茶、士多啤梨和黑朱古力的風味,會一波接一波、一層層湧現。

CACAOLAB

地點|銅鑼灣白沙道20 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8:00am-9:00pm; 星期六、日: 11:00am-9:00pm
官方網站|https://CACAOLAB.com/zh
CACAOLAB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caolab.hk
CACAOLAB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caolab.hk

*可可博物館免費入場,並設有不同工作坊,詳情請參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