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賞楓不只有日本和韓國,還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尤其是最後一個,景色唯美浪漫到不行!一次過目睹全世界十大最美的賞紅葉絕景之地,錯過又要再等一年了~

0
秋季賞楓不只有日本和韓國,還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尤其是最後一個,景色唯美浪漫到不行!一次過目睹全世界十大最美的賞紅葉絕景之地,錯過又要再等一年了~

夏天悄悄的離去,秋天漸漸的來臨,又到了賞楓的季節。滿山的紅葉渲染著整個叢林,一抹抹嬌艷的紅,秋意正濃,可以安排一個賞楓之旅。秋季賞楓除了日本和韓國較為有名外,其實還有一些國家的楓葉景色也是不可錯過的絕景。為您盤點全世界十大最美的賞楓之地,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接著往下滑吧~

source:pixabay

特蘭西瓦尼亞,羅馬尼亞 (Transylvania, Romania)  

位於羅馬尼亞中部的特蘭西瓦尼亞擁有近二百個村莊,更有自中世紀以來保存最好的村落。當時為了防止入侵者,每個村落中心地帶都有教堂建築,而且每間教堂都有防禦牆。單單在特蘭西瓦尼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就有七個教堂之多。秋天來臨時,特蘭西瓦尼亞村落和這些防衛教堂,展現出一幅生動美麗的秋天景色。

source:pinterest

陶斯,新墨西哥 (Taos, New Mexico)

墨西哥陶斯小鎮,是擁有千年歷史的美國印第安村。這個小鎮是西班牙人最早在1615年在美國的定居點。多年下來,這裡已經成為了美國人的度假勝地。陶斯的秋天雖然比不上加拿大和英國的秋色那樣瑰麗多姿,卻另有一番荒漠的風彩。其實陶斯的盛名並不在於它的秋色,而是在於這裡的印第安土著部落。每年9月至11月初,環繞陶斯的公路旁都可以看到峽谷、山脈被楓葉染成金黃火紅色。白楊樹渲染出簇簇鮮黃色,三角葉則變成了金色和紅色。

source:pixabay
source:pinterest

布達佩斯,匈牙利 (Budapest, Hungary)

布達佩斯的秋季是旅遊旺季之一。布達佩斯的主要景點包括布達城堡、國會大廈、聖斯蒂芬大教堂和英雄廣場。秋天來臨,城市公園的紅色葉子和漁民堡壘的白色砲塔在傍晚的光線下閃閃發光,日落的光芒照亮了海濱國會大廈,形成一幅如夢似幻的風景畫。秋日的布達佩斯就如同一場音樂盛宴一般,高潮迭起令人振奮,想必是大家一輩子最不想錯過的風景之一。

source: 官網https://hungarytoday.hu

冰河國家公園,美國 (Glacier National Park,Montana)

美國冰川國家公園是北美最壯觀的公園之一。有人甚至稱之為「小瑞士」,因為這裡有高聳的山尖、幽深的山谷和陡降的峽谷。從9月開始,公園內的樹種開始變色;10月以後,整個山林會轉為紅光秋色,不同的時間去看到的秋楓景色皆不同。這裡明黃色的落葉松,白楊樹和紅楓樹組成的風景也絕對不會遜色。

source:pixabay

Theth, 阿爾巴尼亞(Theth, Albania)

阿爾巴尼亞的秋天楓葉山景是令人驚豔的! 斯庫台(Shkoder)-科曼(Lake Koman)-Valbone是一條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的著名旅遊線。從科曼湖碼頭登上渡輪,航線兩岸風景真的很壯觀。到達Fierze後上岸,再乘車半小時便可抵達Volbona鎮。小鎮周邊有雪山、河流、山林及一座美麗的格朗納斯瀑布。 10月初正值秋天,瀑布的森林樹葉轉換成黃色、金色、紅色及褐色,透過陽光閃閃發亮。 Valbona鎮上的秋天楓葉山景,讓人無不陶醉,忘卻煩惱。

source:pixabay
source:flickr

巴伐利亞,德國(Bavaria, Germany)

巴伐利亞的秋天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這裡的秋天景色宜人,美不勝收。位於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到處是山林區,與大雪覆蓋的山群相互映襯。當地秋季時會舉辦紅酒節。一路往南,會路過有著數百年歷史的中世紀老鎮,找個小鎮,吹著秋風賞楓,悠閒人生不過如此。

source:pinterest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加利福尼亞(Yosemite Valley, California)

美國最美秋色國家公園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莫屬。秋日優勝美地,天清氣爽。這裡有寧靜深邃的湖泊、群山環繞的林木,漸染緋紅,堪稱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蝴蝶森林」和「馬裡帕沙巨杉區」是園內最吸引人的地方,漫天的紅杉高聳入雲,不時還有動物穿行其中,形成美麗的秋色絕景。

source:pixabay

十六湖國家公園,克羅地亞(Plitvice National Park, Croatia)

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位於克羅地亞中部的喀斯特山區,是克羅地亞最大的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內有大大小小16條瀑布及湖泊。秋季楓紅葉落,走在楓葉飄落的森林步道裡,彷彿置身於秋天金黃色童話故事裡。若是時間充裕,還可以乘船遊湖,欣賞秋日湖光山景。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xabay

蘇格蘭高地,英國(Scottish Highlands, United Kingdom)

蘇格蘭的秋天,林木轉換成紅黃橙色,猶如美麗的一幅畫。穿梭在蘇格蘭高地沿途一望無際的山丘,雖帶有秋天的落寞,卻有一種寧靜的自然美,讓人沉浸在浪漫的蘇格蘭秋季風情。蘇格蘭高地的秋天特別迷人,不論湖濱、曠野、山谷、溪澗或是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落,都能呼吸出濃濃的秋意。湖光山色、五彩斑斕,這裡有一年中最美的楓葉倒影。蘇格蘭高地的楓葉景色絕對可以讓人一飽眼福。

source:pinterest

克魯姆洛夫,捷克(Cesky Krumlov , Czech Republic)

在捷克南部鬱鬱蔥蔥的森林中,隱藏著這樣一個小鎮-克魯姆洛夫。被伏爾塔瓦河三面環抱的美麗的克魯姆洛夫,是傑克最美的童話小鎮。如果你有幸能夠在秋天來到這座小鎮,你將會看到克魯姆洛夫最艷麗的一面。進入秋天後,樹葉逐漸變黃,黃色和綠色的樹葉交織在一起,顏色相互交錯。進入深秋後,整座小鎮都是金黃色的世界。站在克魯姆洛夫城堡上鳥瞰整個小鎮風景,大家可能會因為這裡的秋色,愛上這座小鎮!

source:flickr
source:flickr

資料與圖片來源| pixabay pinterest flickr hungarytoday.hu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