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本地姜」| Uinah薑汁啤酒,沙巴首個獨創Ginger Beer品牌,採用沙巴種植生薑,100%本土手工釀製,營養好喝不醉人,網絡爆紅派對佳節必備飲料!

0
馬來西亞「本地姜」| Uinah薑汁啤酒,沙巴首個獨創Ginger Beer品牌,採用沙巴種植生薑,100%本土手工釀製,營養好喝不醉人,網絡爆紅派對佳節必備飲料!

馬來西亞的天氣就是烈日當空,常常熱不可耐。這種酷熱天氣,讓人好想喝一些清涼又美味可口的氣泡飲料啊!正值年底及新年假期,最適合搞個即興的家庭派對,請三五朋友到家裡一起歡聚暢飲。

說起派對,除了食物,清涼飲品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只買幾瓶可口可樂、七喜、果汁之類的,似乎少了點誠意。小編今天就要推薦給大家一款健康又消暑好喝的飲料,那就是來自馬來西亞沙巴獨創的Uinah Ginger Beer(薑汁啤酒),在派對中用上這款飲料,不止大方得體,而且還顯得非常有生活品味,簡直一級棒!

Ginger beer,中文簡稱薑汁啤酒,源於18世紀中期的英國酒吧,當時人們去酒吧喜歡在酒精內加香草、生薑粉等調味品,後來就發展到用生薑為主料釀製的薑汁啤酒。從此,Ginger Beer(薑啤)就開始流行於紐西蘭、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等地。

來自沙巴的James, 在紐西蘭攻讀碩士學位時,因機緣巧合之下愛上了Ginger Beer。 2018年回國之後突發奇想,與同樣來自沙巴的好友Matthias開始研發製作薑汁啤酒。第一批的Uinah Ginger Beer就在2018年6月正式面世。一推出市場,便受到許多客人及商家的喜愛,反應非常熱烈,訂單不斷!

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除了西馬半島有名的彭亨州「文冬薑」,其實沙巴也出產了非常有名,屬於沙巴道地品種的薑。 James和Matthias所研製的Uinah Ginger Beer,就是採用了100%來自沙巴高原地區蘭腦(Ranau)及擔布南(Tambunan)種植的生薑醞釀出來的手工薑汁啤酒。

除了本身熱愛Ginger Beer, James及其團隊秉持著一份熱愛沙巴,回饋家鄉的心,立志要把Uinah薑啤發揚光大,將品牌推向國際。另外,他們更希望藉著採購高原地區農民種植的薑,讓農民們從利潤中直接受惠,幫助他們脫離貧困,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這是Uinah背後感人的品牌故事,是值得年輕一代效仿的創業精神!

為了更有效的市場行銷,他們團隊幾乎走遍東馬,甚至到西馬參與不同的展銷會及活動,提供飲料試喝。讓Uinah Ginger Beer瞬間打開了知名度,成為了網絡爆紅必喝的派對飲料之一。

隨著時代發展,加上手工薑啤工藝繁瑣,在英國手工薑啤近乎消失。現在全球僅剩幾家堅持使用傳統工藝釀造薑啤的,其中一家便是大家熟悉來自澳洲品牌賓得寶(Bundaberg)。因此,James和Matthias在沙巴首創,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一個本地製作的Uinah手工薑汁啤酒,說的上是一項創舉,極為可貴!產品更獲得了沙巴農產部及沙巴旅遊局的大力推薦。

如今,位於沙巴亞庇哥隆邦(Kolombong)的工廠,每月可以生產大約兩萬到三萬瓶的薑汁啤酒。除了在東馬各大超市或是酒吧買得到,2019也成功開拓了西馬市場。預計在2020年,工廠每月的產量可以去到每月10萬到12萬瓶,可見Uinah Ginger Beer的魅力,勢不可擋啊!

與市面上傳統的薑味汽水不同,Uinah薑啤是精選來自沙巴優質生薑,在14天內以天然酵母發酵釀製而成。 Uinah姜啤的特色就是使用了最簡單自然但極其費工夫的方式,萃取生薑及各種食材的精華製作出100%的薑汁啤酒,絕對不是單純的蘇打水和薑味合成劑製成的薑味汽水。

薑汁啤酒之所以取名為Uinah, 是源於沙巴人的口頭禪。 Uinah這個發音,是個語氣詞,表示「wow」或是「超級酷cool」的意思。在喝下去第一口的時候,飲料的味道及口感,真的有帶給小編很wow的感覺,因為實在太好喝了~名字也取得太貼切了,給他們3000個Like!

Uinah薑啤100%本土手工釀製,主要成分是生薑、大量的乳酸菌、酵母菌,檸檬汁及少量的糖。 330ml的瓶裝,每瓶酒精含量只有1.1度,雖然薑味啤酒是自然發酵,但氣泡十足,「咕嚕咕嚕」喝下去十分過癮!Uinah薑啤採用不過濾方式裝瓶,因此喝下去時,會帶有薑的微小顆粒,使飲料口感變得有層次,每一口都是驚喜!

適合一家大小喝的Uinah薑汁啤酒,冷藏後更好喝! 入口順滑又清涼,薑氣濃郁。不像一般的啤酒喝多了會傷脾胃,反而非常營養健康。薑汁啤酒暖身促進血液循環。飲料內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及酵母菌。飯前喝增加食慾,飯後喝幫助改善腸胃並且幫助提升身體免疫系統,就連正在做月的媽媽們也適合飲用,超酷的!薑汁啤酒還可以發揮創意,調製成薑汁味道的雞尾酒。

今天,Uinah Ginger Beer已可在東馬沙巴及砂撈越各大霸級市場、超市或是酒吧餐館內喝得到。西馬地區的總代理是The Strine Wine Co。當然,你也可以在吉隆坡Ms.Ellie Tea House喝得到。

為了迎合現代人倡導的「養生」概念,Uinah薑啤沒有任何化學調味劑、防腐劑及人工色素,製作過程都採用天然的食材。加上輕便及精緻的包裝,無論是輕鬆小酌或款待客人,都是非常體面的。

Uinah Ginger Beer這個沙巴首個獨創薑汁啤酒品牌,再次證明了沙巴人也可以製造出優質的薑汁啤酒,是馬來西亞人的驕傲。不管是與家人共享溫馨時刻、在郊外與朋友燒烤狂歡、在派對上推杯換盞放鬆、在宴請賓客逢迎乾杯或是過節送禮時,就選擇Uinah Ginger Beer吧!

Uinah Ginger Beer

西馬區域總代理:The Strine Wine Co
官網|http://strine.win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rinewines/
聯繫電話|+60 12-205 5171 (Justin) +60 16-209 0602 (Nigel)  +65 9087 8382 (Shamim)

東馬區
官網| http://www.uinahsabah.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inahsab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