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氣尼庫林馬戲團 — 以這位小丑鼻祖命名〡 棕熊和不同動物驚喜現身,小丑的詼諧演出,不懂俄語也覺逗趣!精彩刺激的特技令人拍桌叫好!

0
俄羅斯人氣尼庫林馬戲團 — 以這位小丑鼻祖命名〡 棕熊和不同動物驚喜現身,小丑的詼諧演出,不懂俄語也覺逗趣!精彩刺激的特技令人拍桌叫好!

百多年來,尼庫林馬戲團一直保持高人氣,是莫斯科市民可以負擔的消遣活動。尤里·尼庫林本來是莫斯科馬戲團的小丑,憑著甚麼過人之處換來名氣呢?掌握引人發笑的時機沒有幾個做到,木訥樣子和紅色鼻子,逗得蘇聯人在悲慟中開懷大笑,後來客串電影至領銜主演,並同時擔任馬戲團舞台總監。演藝圈中的成就傑出,馬戲團因此以這位小丑鼻祖命名,名垂青史。

https://www.instagram.com/p/Byu-iU2gMz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當代的馬戲團著重演員肌肉的爆發力、平衡和膽量,配合燈光和音響,誓要叫觀眾拍案叫絕。特技人走單索,一個不留神踏空了,數百名觀眾發出驚呼,氣氛霎時變得凝重。幸而他並沒有落入恐懼的窠臼之中,再度將自己拉上了鋼索上,緩緩朝上走上站台,接受舒一口氣的觀眾鼓掌。

小丑詼諧的演出穿插特技表演,聽不懂俄語也覺逗趣。經過一連串飛車表演,棕熊從四面進場,騎單輪車又站著公牛上互相追逐,大象接著表演自轉,又穿過彼此胯下,在場小孩被哄得不亦樂乎。動物雜耍被西方國家標籤為落伍和不文明,繼而簽定約章逐漸淘汰。動物關注組織故然反對,並揭發演出的動物受到非人道對待,而且在恐懼下忍無可忍作出反抗,往往咬噬的不是馴獸師而是觀眾,在俄羅斯更是重災區。

https://www.instagram.com/p/ByxOGkYA9d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棕熊和俄羅斯關係千絲萬縷,有人會視作寵物飼養,西伯利亞甚至芬蘭、波羅的海一帶都會以熊肉為主食,更有不少人將勞力工作交給熊。熊在英美的政治海報中早就喻為俄羅斯,甚至有人提倡過將牠納入國徽的設計當中。馴熊更可追溯至十六世紀,當時人類自視為萬物主宰,熊是俄羅斯廣袤無垠的土地中上最強悍的動物,葉卡捷連娜二世時代起,將地上最強引進馬戲團的雛形,成為帝俄主流娛樂。尼庫林馬戲團既繼續以野生動物作表演,沒有先進的舞台效果,那還有什麼原因非去不可呢?戀共情懷再次燃燒,多少祖輩藉造訪尼庫林馬戲團,重拾兩代人的美好回憶。劇場外的珍稀異獸,簡單的爆米花飄香,它保留老派、原汁原味的馬戲團表演,就是支持者的理據。因此批判「戰鬥民族」未免有欠公允,亦非朝夕可改。

https://www.instagram.com/p/BpG9YApgb1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一直傻頭傻腦的小丑壓軸施展絕技,兩小時的表演隨即落幕。全場起立鼓掌──為生計逼迫的空中飛人、棕熊、還有「尤里大叔」的智慧:馬戲團裡帶來歡笑的人就是最重要的人。

尼庫林馬戲團

地址〡Tsvetnoy Blvd, 13, 莫斯科, 俄羅斯127051
表演時間〡星期五六日 14:30/19:00
人均消費〡2600至5800 盧布(約HK$320至710,即場門票可能會浮動)
備註1〡表現期間禁止拍照。
備註2〡官方網站購票要求俄羅斯電話號碼晚場尤其受歡迎建議提早一天購票。
備註3〡劇目時間表和價錢以官網為準。
網址〡https://nikulincircus.com/
Goo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