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即撈即開本地珍珠,製作專屬自己的珍珠首飾|全港唯一導賞~認識珍珠,吸收新鮮空氣

0
西貢好去處!即撈即開本地珍珠,製作專屬自己的珍珠首飾|全港唯一導賞~認識珍珠,吸收新鮮空氣

最近經常留在家工作,周未或假期的時候都想出去吸收一下新鮮空氣!位於西貢麻南笏海域的珍珠養殖魚排,由香港珍珠養殖協會經營,是一間由政府支持的珍珠養殖商。為了提高大眾對本土珍珠及潔淨海洋的認識,他們舉辦了多個珍珠戶外體驗工作坊。

而今次小編參加了「珍珠創意首飾D.I.Y 工作坊」,除了可以認識本地珍珠,還可以自己親手開蚌尋珍珠,之後將珍珠製成獨一無二的首飾,是一個非常珍貴的體驗!

整個工作坊過程大約需時3小時30分鐘,大家可預半日的時間親親大自然。集合地點位於西貢的白沙灣碼頭,之後會有船載我們由白沙灣去麻南笏海域的十字架魚排。我們就在魚排上進行整個珍珠戶外體驗。

魚排建在海的中心,陽光照射在海面上,加上山景和海風,畫面非常治癒。到達魚排後,導師會親授珍珠專業知識,包括珍珠的形成、野生珍珠和人工珍珠的分別、香港珍珠的歷史故事、世界各地珍珠的品種及保育海洋等等。

聽完珍珠的介紹後,我們就可以親自開蚌尋珍,但不是每個蚌都有珍珠的,真的是全靠運氣呀!不過不用擔心,工作坊會保證每人有一粒天然的珍珠,如開第一個沒有珍珠的話,可以再開一個。開蚌找到了珍珠的感受真的很興奮,明白到「珠珠」皆辛苦。開蚌的過程原來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容易,大家記得要載上防刮手套,不要受傷喔~

有了珍珠,就可以開始做首飾。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製作不同的首飾,如手鏈、頸鏈、耳環、鎖匙扣等。還有不同的配件及裝飾提供,讓你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款式。而小編就選擇了簡約的手鏈款式,不加其他的裝飾,突顯珍珠的美。

完成首飾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用剛剛開蚌的蚌肉做魚餌釣魚,還有不要忘了打卡紀念這個特別的體驗喔!香港珍珠養殖協會除了舉辦「珍珠創意首飾D.I.Y 工作坊」外,還有不同的工作坊及體驗,例如「貝殻海洋輕黏土首飾盒工作坊」、「尋找珍珠的故事」、「休閒垂釣」等,都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參加。

珍珠創意首飾D.I.Y 工作坊

詳情及報名(KKday)|https://bit.ly/3acivKf

*KKday除了有韓國、日本的活動推介之外,還有香港本地的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