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Netflix高評分全球性災難片! 十大「病毒災難片」上演世界末日,生死關頭的人性黑暗與光輝,這10部電影最多人觀賞, 你看了嗎?

0
2020 Netflix高評分全球性災難片! 十大「病毒災難片」上演世界末日,生死關頭的人性黑暗與光輝,這10部電影最多人觀賞, 你看了嗎?

新冠肺炎爆發,全球陷入了一片慌亂。 2019年底發現的「新冠狀病毒」是過去從未出現在地球上的病毒,也是人類此時此刻正在經歷的一場大災難!以下10部「病毒災難片」在新冠肺炎下再次被熱議。好消息的是,這些電影都可以在Netflix看得到,防疫在家期間不妨開個電影趴!

No.1 |《流感來襲》2020

《流感來襲》(Pandemic)是Netflix最新製作的社會文化紀錄片。 2020年一上線意外成為全網熱議的話題。這部紀錄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析病毒傳播,並著重於介紹在第一線對抗流感的先鋒,探索他們為了防堵下一波全球疫情爆發,所做出的各種努力和犧牲!在關注世界各地醫護人員的種種困境和新聞之際,也不妨深度理解他們為何會那麼勇敢堅強的選擇站站在前線,這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No.2|《蒙上你的眼》2018

《蒙上你的眼》(Bird Box)是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末日電影。故事講述地球上出現了一種詭異的病,只要睜開眼睛就會感染「自殺」的怪症!為了避免自己陷入瘋狂,人類開始蒙上雙眼,試著用其他感官在困境中生存。電影講述女主角這位勇敢的母親帶著兩個孩子踏上了前往庇護所的冒險旅程。

 

No.3 | 《屍速列車》2016

席捲全球的韓國喪屍片《屍速列車》,背景在一輛開往釜山的高速列車上,一種神秘病毒正蔓延,感染者全部變成嗜血喪屍,並通過「咬人」持續感染。故事圍繞著一群乘客在喪屍襲擊中生存,也深度探討了在末日之中人性的光暉與黑暗。 《屍速列車》的第2部續集《半島》也已在製作中。

 

No.4|《末日之戰》2013

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的病毒災難片《末日之戰》(World War Z)融合了「喪屍」與「病毒」兩種題材,主角是一位退役特種兵,他在混亂之中帶著妻兒逃離了疫區,政府卻以保護他的家人為條件,派他到各地尋找「新型狂犬病」的解藥。傳染病已迅速擴至全球,男主角憑著他的英勇及智力,最終找到解藥,拯救了世界。

 

No.5|《流感》2013

《流感》是2013年上映的韓國災難恐怖電影,講述一種由非法移民帶入的「致命流感」在韓國盆唐區爆發,所有感染者都在36小時內器官衰竭、吐血而亡。政府緊急封鎖了整座城市,為了保護首爾的安全,下令只要有人跨越界線就直接掃射,甚至對確診患者進行槍決和活埋!在恐懼之下,政客的殘忍、人民的無助,都是如此真實。

 

No.6| 《鐵線蟲入侵》2012

韓國拍的災難片真的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慘」!《鐵線蟲入侵》是韓國首部涉及生態、反映傳染病的災難電影,講述鐵線蟲棲息於河流、池塘,幼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吞食後,會繼續在其體內發育直​​至成熟後離開寄主,不過傳到人身上後,寄生在人體內的變種鐵線蟲會操縱人類的大腦,會因為很渴想喝水,致使他們失控跳水溺死,染病者被全體隔離。

 

No.7| 《全境擴散》2011

2011年《全境擴散》(Contagion)故事講述一位由香港回到芝加哥的母親因感冒而死亡,醫生診斷為腦膜炎,不久曾經與她接觸的人皆出現同樣症狀。整個城市開始恐慌,商店關閉、社會失序、交通停擺……如今,電影的寫照真實的反映在現實生活中,這部由裘德洛(Jude Law)、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全境擴散》,瞬間成為熱搜電影!

 

No.8|《滅頂之災》2008

近日來,在美國的幾大城市裡發生了多起離奇的死亡事件,事件現場血腥而詭異。這些人是怎麼死的?自殺還是他殺?又因何原因?一切都處在迷霧之中。艾略特(Mark Wahlberg 飾)是一名研究自然科學的中學老師,這一連串的事件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覺得一切並非巧合。更大規模的人類死亡事件發生了,死亡就像一種病毒一樣的在市民之間傳染,一時間,城市里人口幾乎絕跡。艾略特帶著妻子艾爾瑪(Zooey Deschanel 飾)和一群朋友駕著車開始了逃亡之路,他們要躲避的究竟是什麼?這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No.9|《我是傳奇》2007

《我是傳奇》(I Am Legend)是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美國末世科幻電影。男主角是一位前軍方病毒學家,因為天生體內擁有抗體而未受到「K病毒」感染。 「K病毒」原是研發用來治療癌症的基因改良病毒,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一段時間之後,開始產生了類似狂犬病的意外副作用而造成了大規模感染。世界上90%人口也因此死亡,而剩下的倖存者則變得狂暴、嗜血但體能驚人的變種夜行怪物(又譯為「黑暗獵人」)

 

No.10|《人類之子》2006

《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是一部獲奧斯卡2項提名的作品。片中描述不久的未來,由於莫名的原因造成人類無法生育下一代,簡單說是絕育了,使得全世界陷入陰霾裡。頓時人人都以為人類末日真的來臨了,老化的族群終究會佔據了世界,世界再也沒有新血的注入以延續人類的文明了嗎?就在這完全絕望之時,突然發現一名懷孕的黑人女性,於是她成了片中男女主角保護的對象,於此同時,他們一起陷入了被各方人馬追逐的險境……

 

觀賞電影的同時,希望大家也能想起這正是我們現實世界中真實上演的事,從電影中得到啟示和反思,想想我們到底能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

圖片來源| Netflix官網
影片來源|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