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高志遠 — 疫症下的勵志籃球電影〡Netflix 上映,以 iPhone 拍攝全套電影!對當代運動界作出深入探討,但不泛充滿娛樂性的一面!

0
球高志遠 — 疫症下的勵志籃球電影〡Netflix 上映,以 iPhone 拍攝全套電影!對當代運動界作出深入探討,但不泛充滿娛樂性的一面!

全球疫情嚴峻下,多國的體育比賽也被逼暫停。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也自然是其中之一。然而NBA對停擺早有經驗,皆因於2011年NBA球員跟聯盟因薪酬問題談不合攏,於開季後差不多三個多月才達成共識,於12月26日才正式開展球季。

Related image是次介紹的電影 High Flying Bird (港譯:球高志遠)則講述2011年停擺其間一名新人籃球員 Erick,與體育經理人 Ray 合作,密謀一場足以改變業界體系的計劃。故事以 Ray 為主角,作為經理人,要是他手上的球員因停擺而沒有薪金,Ray也是一樣收不到佣金。而新人籃球員 Erick 被獲選為壯元,當然急不及待在球場上發揮實力為自己在球隊及聯盟爭一席位。到底以 Ray 一個連自己飯碗也不保的經理人和自己手中的新人壯元如何因緣際會,開拓出不單是自己還有整個聯盟的出路?

電影劇本由奧斯卡最佳電影 Moonlight 的編劇 Tarell Alvin McCraney 撰寫,內容精闢言簡意賅,對當代運動界作出深入探討,但又不泛充滿娛樂的一面。

而片中角色性格鮮明,其中最令人深刻的是教練 Spence 一角。在片中他多次提到,如果有人在他面前提到奴隸制度,特別是在有關籃球/籃球員的話題,此人必須說。

“I love the Lord and all his black people.”

不然會被他驅逐出場。由此可見電影不泛黑人平等的訊息。

最後談談拍攝手法,導演Soderbergh 再一次以 iPhone 拍攝全套電影(上一套是Unsane (2018))。在電影首影的對答環節中,Soderbergh 表示對 iPhone 拍攝的熱主要是因爲「即時及靈活」。用手機拍電影可以立即重看、修剪、加工等。不像傳統的拍攝手法,需要花數天或數星期去作後期加工,才能看到成果。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大有機會再看到以手機拍攝的電影搬上大銀幕。

《球高志遠》

導演 | 史提芬·蘇德堡
演員〡安德烈·霍蘭德,薩希·比茲,比爾·杜克
片長 | 1小時30分
級別〡IIA 級
語言〡英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 | 2019年2月8日 於 Netflix 上映

 

【西貢好去處全港唯一珍珠導賞】珍珠首飾D.I.Y工作坊
https://bit.ly/3acivKf
【觀塘好去處】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