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的墨魚汁,原來有助增強免疫力,更蘊含豐富營養價值!金箔墨汁蟹粉蝦餃、辣味番茄墨魚麵、墨魚乳酪麵包,千變萬化的墨魚汁配搭!

0
黑漆漆的墨魚汁,原來有助增強免疫力,更蘊含豐富營養價值!金箔墨汁蟹粉蝦餃、辣味番茄墨魚麵、墨魚乳酪麵包,千變萬化的墨魚汁配搭!

健康的身體需要有強健的免疫力,有研究報告指出墨魚汁原來有不可小覷的營養價值。墨汁內原來含有岩藻糖的多糖-肽複合體,可以有助增加免疫能力,所以不要因為烏黑的顏色而抗拒墨汁,更可利用墨汁製造出多種美食,例如麵包、意粉、燉飯等。以下推薦一些墨汁美食:

墨魚荸薺餃 – 山東小城 (大角咀)

墨魚荸薺餃外皮利用墨魚汁造出黑色的餃子皮,內餡包裹著爽脆的馬蹄粒,整體彈牙新鮮。

山東小城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101號大衛樓地下A1號舖
營業時間|11:00-22:00

金箔墨汁蟹粉蝦餃 – 點心廊 (旺角)

改變傳統蝦餃白色的形象,加入墨魚汁搓成外皮,除了鮮蝦還加入了蟹粉,非常破格!

點心廊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1號舖
營業時間|11:00-15:00

不過現時盡量減少外出吃飯,大家不妨可以在家中利用墨汁烹調。

辣味番茄墨魚麵


材料需要:墨魚義大利麵、洋蔥、辣椒、罐頭蕃茄、橄欖油
而詳細份量及教學下參考以下影片:

墨魚乳酪麵包


材料需要:墨魚囊、水、高筋麵粉、鹽、細砂糖、無鹽奶油、速發乾酵母,而夾餡需要高融點乳酪丁
而詳細份量及教學下參考以下網子: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66.html

雖然墨汁有助增加免疫能力,但墨魚屬於寒性,脾胃不好就儘量要少吃,所以記得了解食材的屬性是否合適自己食用。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點心廊、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