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年度最熱台劇《誰是被害者》原來都在這些地方取景!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素有台灣「雨都祕境」之稱,為大家揭開劇中的神秘拍攝地!

0
Netflix年度最熱台劇《誰是被害者》原來都在這些地方取景!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素有台灣「雨都祕境」之稱,為大家揭開劇中的神秘拍攝地!

近期在Netflix上掀起熱議的《誰是被害者》,峰迴路轉的劇情和猜不透的撲朔迷離,一上線立即擠下各大韓劇與實境節目,蟬聯多日台灣排行榜冠軍。

圖片來源:Netflix

《誰是被害者》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林心如、黃河、丁寧、鄭人碩等人主演,一字排開的堅強陣容令人期待,還有精湛演技下的深刻互動,從社會百態中的黑暗面挖掘,平日習以為常的生活中不堪入目的真相。

圖片來源:Netflix

《誰是被害者》播出後,網路討論版最常見問題是某場懸崖戲是在台灣哪裡拍攝?影集不只美術驚人,從新聞室、療養院、施工現場到海邊,劇中的世界也成功帶給觀眾熟悉又抽離的感覺。

source:《誰是被害者》劇照

這下就來為大家揭曉這部熱門劇場的神秘拍攝地。 《誰是被害者》拍攝地點其實橫跨了新北、台北、宜蘭與基隆,其中三分之一就在基隆取景的。

source:pinterest

製作人徐國倫是這樣說的:「我一直覺得基隆很適合拍類型片,尤其是懸疑片,因為臨海城市,有一種被海風給侵蝕過的樣貌,不管日景、夜景都有一種神祕感。基隆這個城市太酷了。」

source:吳宙棋攝

有「雨都祕境」之稱的基隆,因為豐富的歷史文化、在地美食、自然美景與富質感的觀光宣傳而吸引力大增,成為旅遊新熱點。配合這點,基隆在地文化團體「雨都漫步 KeeLung For A Walk」還規劃了數條文化體驗路線,帶著旅人深入玩轉基隆。

source:pinterest

被群山及大海環繞的基隆,依海而生的特性,曾是歷史上兵家必爭之地。基隆港地勢易守難攻,週邊制高點因戰爭需求建了許多砲台,現在都成了當地人休閒踏青、看海的好去處。

source:pinterest

這裡有一座有「荷蘭城」之稱的白米甕砲台,是國家三級古蹟,座落於基隆港西岸,左右兩側的小山形成天然屏障,為基隆港口西岸的第一道防線,在這裡可以俯瞰基隆港全景,一覽海天一色的絕美景緻。

source:雨都漫步

來到基隆,一定要到燈塔朝聖一番。基隆燈塔位於中山區光華路,建於1900年,早已超過百年歷史,純白色彩不只充滿異國風情還相當顯眼。這裡屬於港埠碼頭區域,可以看見堆疊如山的貨櫃箱像樂高一般疊起,是打卡拍出上鏡網美照的好地方。

source:雨都漫步

早年基隆的快速發展,留下許多閒置的建築與無人居住的房舍,其中的「高遠新村」廢墟,是一棟日式建築群,原為日治時期基隆築港工程的建築師住所,戰後改為港務局員工宿舍,依山而建的日式木造建築與改建後的磚造宿舍,充滿歷史感。

source:pinterest

基隆這些具有年代感的建築與街景成為了時下炙手可熱的電影、MV、偶像劇的拍攝地。劇中張孝全與許瑋甯見面的「迴車塔」就是在基隆拍攝的!沿著「迴車塔」往上,就能抵達基隆知名的賞夜景勝地「虎仔山基隆地標」。

source:自由時報

電視劇於2019年夏天開始拍攝,當中包括新北市萬板橋、瑞芳中央路跟瑞竹路、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法醫研究所籃球場、四腳亭車站、蜜月灣、信賢吊橋等地方。為求呈現真實的解剖場面,劇組還特別到臺北市第二殯儀館拍攝解剖屍體的鏡頭。

source:Netflix
source:Netflix

全季共8集的《誰是被害者》,除了基隆之外,拍攝場景遍布了台北市與新北市。眼尖的劇迷們,您又發現了哪些場景呢?別忘了留言與小編分享噢。 (笑)

資料來源| 雨都漫步
圖片來源| Netflix Pinterest 雨都漫步 自由時報 劇照截圖


【香港】海邊走走 – 手工愛餡蛋捲第一品牌(香港寄送)
https://bit.ly/3cHnsfj
【香港】大甲師 – 芋頭流芯酥
https://bit.ly/2VvcqU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