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正宗台灣菜 — 小台南! 米芝蓮餐廳前總廚出馬,必試臺南國宴美食「安平炸蝦卷」!

0
九龍城正宗台灣菜 — 小台南! 米芝蓮餐廳前總廚出馬,必試臺南國宴美食「安平炸蝦卷」!

提及九龍城美食,深信最深入民心應該都非泰國菜莫屬。因為九龍城雲集了多間泰國餐廳,更是不少泰國人居住的地區。不過,今次想介紹的餐廳不是泰國餐廳,而是九龍城少有的台灣菜 — 小台南。

小台南進駐九龍城只有短短一年左右,卻贏來不少讚賞及好口啤,原來店鋪老闆兼主廚曾擔任米芝蓮推介的「小王牛肉麵」總廚,所以技高一籌。

今次點了一份香港台式餐廳少有的安平蝦卷肉燥乾拌麵,安平炸蝦卷是臺南安平區的小菜,更被選為招待外賓的國宴美食。它以豬絞肉、魚漿、蝦仁、芹菜、蔥等作為餡料,用上豬腹膜/豆皮包裹再沾上濕粉炸香,不過這次嚐試的蝦卷較為失望,略為油膩,不夠彈牙。但自家麵條挽回不少分,寛麵有質感,用作拌麵掛汁不錯。

另外台式餐廳又怎能錯過鹽酥雞排,炸粉夠薄,不會滿口粉漿及油淋淋的感覺,而且雞肉保持嫩口不乾柴,值得一嚐。

小台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54號地下

電話|23203880

封面圖來源〡小台南 Facebook 專頁、Blogger@Siu Kiu

Google map|

 

【香港】海邊走走 – 手工愛餡蛋捲第一品牌(香港寄送)
https://bit.ly/3cHnsfj
【香港】台灣手信.大甲師 – 芋頭流芯酥(香港寄送)
https://bit.ly/2VvcqU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