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陽明山花園的「東西合璧」建築物 — 台灣神學院禮拜堂〡「活水」的屋頂,台灣氣息的綠釉琉璃瓦片,享受遠離紅塵的寧靜!

0
隱身陽明山花園的「東西合璧」建築物 — 台灣神學院禮拜堂〡「活水」的屋頂,台灣氣息的綠釉琉璃瓦片,享受遠離紅塵的寧靜!

在台灣陽明山仰德大道的台灣神學院裡,隱藏著一座非常典雅的教堂,而且散發出優雅脫俗的氣息,讓人享受遠離紅塵的寧靜。

神學院本身已經十分美麗,學院有多種不同款式的植物,包括青楓、杜鵑和櫻花等,四季都有著豐富的色彩和視覺的變化。

杜鵑
圖片來源〡台灣神學院官網

而典雅的教堂就在美麗的學院中,它是學院最高的建築物。由台北名設計師林慶豐及淡水中學美術老師陳敬輝設計,並由建築師胡明德監工,最後於1958年完成。教堂屋頂用上東方傳統的綠釉琉璃瓦,而瓦片的圖案不是皇室的龍,也不是常看到的老虎師子,乃是流線型的水流波紋,充分展現了耶穌基督就是活水泉源的意涵。另外,支撐教堂的紅色柱子配多層綠釉琉璃瓦片,更加凸顯東方氣息。

走進教堂內,坐位容納不到100人,小而莊嚴。內部的裝潢與外觀卻是截然不同!教堂內部充滿西方的色彩,二樓擺外著由美國運來台灣的管風琴,但教堂外觀的設計卻是很「台灣」,展視了東西合璧的特質。

教堂內部的空間設計甚具特色,當外面的光透過窗戶折射進室內時,整個教堂頓時變得十分蠻明亮,彷彿被耶穌基督溫暖的光包圍著。

台灣神學院禮拜堂

地址〡111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二巷20號
電話〡(02)2882-237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