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大爺食堂|隱藏在畫室中的餐館,主打牛肉麵及羊腩煲,牛羊愛好者必打卡,從廣告人變身大厨,每道料理都充滿驚喜,實力不容小覷!

0
吉隆坡大爺食堂|隱藏在畫室中的餐館,主打牛肉麵及羊腩煲,牛羊愛好者必打卡,從廣告人變身大厨,每道料理都充滿驚喜,實力不容小覷!

按著地址到達的牛肉面店樓下,看到的卻是畫室的招牌,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上樓,應門的人將我們帶入畫室?!原來餐館就在後頭。不到半間的店面,只擺得下10張的桌子,卻在臉書和小紅書爆紅,這裡有一個霸氣的名字:大爺食堂。

一場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軌跡,包括這裡的店主,Steven。原本開設廣告公司,因為行動限制令閒賦在家,開始煮起最愛的牛肉面。Steven對牛肉面的鍾愛程度,是可以在台灣修讀短期聖經課程期間,利用一天的假期和好友跳上捷運,每一站下車只做一件事:吃一碗當地的牛肉面!從台北一路到淡水,記不清一共吃了幾碗,只知道太過癮了!

在家煮的牛肉面,嘗過的朋友都說好,廣告人點子多,又想要自由,剛開始只想做外賣,更想到成立Cloud Canteen 雲端食堂平台,讓大家能在不同餐館一次下單、統一送餐,後來徇眾要求,又認識了畫室老闆,一拍即合,開了這家只能坐滿20人的實體店,主打比較少有的牛和羊。開始只在自己的臉書宣傳,誰料吸引了各方牛羊愛好者。

牛隻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烹調時間,Steven 將它們個別鹵煮至少3個小時以上、再泡在鹵汁中過一晚,讓它更入味。可以選擇牛筋、牛肚,還有一般餐廳較少提供的牛腱,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反覆調教味道,以台灣口味為精髓,加入本土風味。有台灣客人感動的說有家鄉的感覺!

大爺黃金羊腩煲則是澳門風味,羊肉從紐西蘭入口,濃厚的醬汁烹煮,也是不少人的最愛!可以選擇配麵條或是白飯。本來只是週五、六、日限量供應,因為太受歡迎,現在每一天都能吃到!

雖然主打牛羊,不過貼心的Steven也推出一款鹹香雞腿飯,好讓不吃牛羊的同行朋友各取所需,不過大爺又怎麼會甘於平淡?於是想出以香蒜炒飯配雞腿,聽說味道太好,還有人要求加點炒飯!不過抱歉,炒飯不設單點喔!

除了食物,飲料也是亮點,大爺親手調配的老北京酸梅湯以烏梅、山楂、桂花和洛神花等熬成, 下的是冰片糖,酸甜適中,大愛!還有加了班蘭葉的香茅茶,充滿南洋風味,絕配!


原本設定是宅配佔八成,所以有冷藏包裝,除了牛羊,連牛肉湯頭也有!當然少不了大爺用了十種以上香料秘製的辣椒油!讓你在家也能享受美味!

大爺食堂

地址| 12A1, 1st Floor, Jalan Radin Bagus 8,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FB|大爺食堂 DaYeh Food Gallery
電話|+6012-273203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