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禮物天天有驚喜!原來聖誕倒數日曆是這樣來的。 超精緻「2023聖誕倒數日曆禮盒」大匯整!每天一份甜蜜的驚喜陪大家倒數歡樂聖誕~

0
拆禮物天天有驚喜!原來聖誕倒數日曆是這樣來的。 超精緻「2023聖誕倒數日曆禮盒」大匯整!每天一份甜蜜的驚喜陪大家倒數歡樂聖誕~

一年一度聖誕節即將來臨!近年來漸漸流行的聖誕倒數日曆禮物,其實曾經是基督徒用來迎接聖誕節的活動。現在各品牌把它進化成有24個小格子的日曆Advent Calendar(又稱降臨節日曆),每天打開一個格子會獲得一份小禮物或小驚喜。

source:pinterest

聖誕倒數日曆的由來其實是和宗教有關的。這習俗起源於19世紀德國,聖誕倒數日曆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倒數計算聖誕節來臨日子用的日曆。日曆從降臨節的第一主日開始計算,即以11月30日最近的星期日起倒計時,直至聖誕節。

source:sellmer-verlag.de

現在人們為了簡便,市面上的聖誕倒數日曆大多從12月1日開始計算。日曆多數以紙盒製成,上面有24個分隔開的小格子或小口袋對應著24天。

source:pinterest

第一個手工製作的聖誕日曆據說出現於西元1851年(時間實在無法準確核實呀),起初的聖誕日曆通常是設計成可以打開,裏頭存放有關聖經小故事的24個小窗戶,意即要為上帝的兒子耶穌的誕生到來做好準備。

source:sellmer-verlag.de

人們每日可以開啟一扇小門從格子取出裡面的禮物。傳統禮物為《聖經》的章節或引文,後來則是變成巧克力、聖誕餅乾或糖果,而近幾年已經運用在化妝、保養品、玩具等禮品上。

source:pinterest

每年到了聖誕季,市面上許多大牌子都會推出聖誕倒數日曆。不僅成為了最受人們歡迎的聖誕禮物,而且也是美妝愛好者們不會錯過的年度收藏。以下就來看看2023一些大牌子的聖誕倒數日曆,唯美夢幻包裝陪大家一起倒數過聖誕。

Dior迪奧2023聖誕倒數日曆
Dior的倒數月曆外型重現巴黎蒙田大道30號迪奧旗艦店,內裝則是藝術家Pietro Ruffo以杜樂麗花園為靈感,細膩描繪絕美細節,打開禮盒彷彿漫步在花都,盒內採抽屜式設計,內容物取出後,還能當作收納珠寶等飾品小物的禮盒。

DIOR聖誕倒數日曆,擷取24款令人愛不釋手的精緻選品,除了有2023倒數月曆限定的「幸運星吊飾」外,更有7款迪奧香氛世家系列精巧版單品、6款香氛精巧版單品、4款保養精巧版單品、6款彩妝精巧版單品,喜愛Dior商品的大家一定要收藏!

M.A.C冰雪假期系列2023年聖誕倒數月曆
開盒即擁有雪花聖誕樹!M.A.C今年以阿爾卑斯山峰上晶瑩剔透的閃耀冰晶,及滿山覆蓋的皚皚白雪為靈感,推出「冰學假期」系列聖誕禮盒,盒內裝飾著立體聖誕樹,讓你每天倒數時,都能感受滿滿的節日氛圍!禮盒內收錄各種彩妝、妝前產品和保養明星,更有絲柔粉霧唇釉、絲柔粉霧奢緞唇膏、妝前唇霜、超水感持色水唇膏、焦點小眼影等經典明星商品,CP值動人。

GIORGIO ARMANI 亞曼尼聖誕精品店倒數月曆
GIORGIO ARMANI的Armani Beauty在今年聖誕節推出以「精品飯店」為構思靈感的倒數月曆包裝,外盒採經典的亞曼尼紅搭配上金色logo,完美呈現出禮盒的高級奢華感。Armani在倒數月曆中共放入24樣人氣品項,從唇彩、眼影、底妝、護膚品和香水應有盡有,其中包含女孩必收的「奢華絲緞訂製唇膏」色號分別有 #405、#104、#206一次提供3色,收禮實在太滿足;另外還有熱門的「MY WAY女性淡香精」也出現在聖誕禮盒中,CP值超高

Bobbi Brown繁星金燦聖誕倒數月曆
Bobbi Brown今年應該算是夜空中最閃亮的星!聖誕禮盒外觀以聖誕樹裝飾球為設計靈感,外觀點綴金色浮雕圖騰,過節氣息滿分;而Bobbi Brown本次的「繁星金燦」系列包裝也運用在部分單品上,包含「繁星金燦雙色鑽石眼影盤、繁星金燦鑽石頰彩盤、金緻緞光唇膏繁星金燦版」,以繁星金燦元素來詮釋聖誕佳節中紐約街道華麗繽紛的閃爍氣息。


歐舒丹L’Occitane歡聚限定版經典倒數月曆
今年聖誕節歐舒丹希望透過禮盒包裝帶你回到其發跡的70年代,將當代最經典的明亮色彩與絢爛風格作為設計靈感,再由人氣藝術家史蒂文.威爾遜 Steven Wilson 描繪出歡樂絢爛獨一無二的圖案,回歸普羅旺斯的大地,以橄欖樹為核心,帶來24天暖心燦爛的驚喜感受,陪你共度聖誕節。歐舒丹的禮盒內含24款人氣商品,身體乳、沐浴用品、護手霜等身體保養商品全都包辦,亦有眼霜、緊膚凝霜等適合秋冬氣候的保養品項,再接下來的12月就讓歐舒陪你愛自己的每一天吧!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聖誕倒數日曆
潘海利根絕對是禮盒包裝王者之一,今年聖誕禮盒的外包裝延續去年的「香水瓶禮盒造型」做為送禮實在是非常彭湃!並以玩具城為主軸推出24格小驚喜,香水控的你,今年聖誕節千萬別錯過潘海利根!禮盒內共有24款聖誕驚喜,有兩款正貨商品,分別為「Halfeti 淡香精」及「Orange Blossom 護唇膏」、8款10ml香水、6款5ml香水,出門攜帶都相當方便;更有3款迷你蠟燭,讓你回到家也能沐浴在潘海利根的淡淡清香中,實在太美好!

SABON 2023星熠幻境倒數月曆
居家沐浴保養起家的SABON今年聖誕節推出「星熠幻境倒數月曆」設計理念來自第十三刻鐘聲敲響,仙塵落下,在星熠幻境中探索一格格的聖誕驚喜,開始倒數12月的24天。禮盒為雙門對開,24格華麗神秘的印花紙盒,可以各別獨立拆出成為小禮盒,取出其中的內容物當作送禮也很適合!

Diptyque 25款香氛寶藏
喜愛Diptyque香氛的朋友們此款必收!今年Diptyque的倒數月曆。受到Encyclopédie des Lumières中詩意詮釋所啟發,以書法演繹,讓「火焰」成為特殊珍藏品的中心主題。盒上印有跳躍的燙金字體,在冬日中別有一股溫暖氣息。盒如其名,內附25款驚喜寶藏,除了有大家喜愛的香水外,更有香氛蠟燭、沐浴油、護手乳液等,Diptyque本次倒數月曆也寵粉滿滿,附上3款限量小型香氛蠟燭,分別為Sapin (松木)、Délice (乾果)及 Coton (綿雪) 香氛,收藏價值滿溢!

Jo Malone London童話薑餅聖誕倒數日曆
質感生活代名詞的Jo Malone今年的聖誕倒數月曆童趣十足!以「童話薑餅」為主題,將滿滿聖誕節元素的薑餅人、薑餅屋、拐杖糖配色容納及點綴入香氛及包裝設計中,一開盒便能感受到滿滿的英式聖誕節氣息。

YSL冽金聖誕倒數月曆
時尚感滿滿的YSL今年聖誕節倒數月曆以「穿上冽金外衣」做為設計靈感,設計出雪白冰川交織璨金暖陽的包裝,並以奢華的冽金大理石紋路點綴,完美演繹時裝元素。

圖片來源| pinterest Instagram 各大品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