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baster出版的《聖經》和你想的不一樣!Olivia顛覆基督徒的刻板印象,追求真理與「美」善,重新詮釋信、望、愛,信仰也可以很文青!

0
Alabaster出版的《聖經》和你想的不一樣!Olivia顛覆基督徒的刻板印象,追求真理與「美」善,重新詮釋信、望、愛,信仰也可以很文青!

聖經很無趣、基督教很老土、做禮拜會讓人打瞌睡、基督徒很悶蛋? Olivia 可能會顛覆你以上種種刻板印象!

熱愛戶外活動,是扒龍舟隊的一員,曬得一身古銅膚色,手臂上還有圖騰,怎麽看都是一個「潮女」;猜想職業應該是服裝造型師、電影美指、或是藝術家?總之不會是朝九晚五的OL。答案是 Alabaster的市場推廣,產品是和 「美」 有關,再加上「信仰」 – 聖經。是不是有點鏈接不起來?

一般人印象中的聖經,是黑色硬皮或皮革封面,内裏是白色薄紙,密密麻麻的字體,讓人心生抗拒。Alabaster 的兩位創辦人在美國大學的團契小組認識;其中一位Brayn 自小在佛教家庭長大,大學時參加團契認識了基督教,和大部分人一樣,起初接觸聖經時覺得一點也不吸引,兩人就想:有沒有可能為聖經換一個造型?其實聖經裏記錄的事跡都是上帝美好的應許,他們想創造一種美好的閲讀體驗,最終加深與神的連繫。

Alabaster兩位創辦人

2016年兩個年輕人將這個嶄新的想法放上網分享,還發起衆籌,結果第一本書成功出版,那是聖經裏最美的一本書—詩篇。目前Alabaster 英文版已經成功將聖經裏的書卷設計、出版了24卷書。作品獲得很好的反應,可以説是將聖經看似艱澀難懂的文字,以視覺圖像、藝術設計來做一個全新的詮釋,也開始有人詢問可有中文版?作爲香港移民的第二代,他們也希望能有中文版本,更希望亞洲的朋友也能體驗到上帝的美。終於在2020年以香港為基地,Alabaster推出了中文版的書卷,同樣是《詩篇》。

一本美書的出版,最重要的當然是聖經的經文,團隊邀請了神學家、牧者來進行遴選;美指將設計概念與攝影師溝通、編輯、印刷然後發行。Olivia 非常認同他們的創作理念,於是接受邀請成爲亞洲區品牌代表。加入不久就碰上新冠肺炎,在那一段暗淡的日子,每一分鐘都可能面對生離死別,人的心靈也受了傷,很需要一些美好的事物來安慰、療傷,Alabaster 起了撫慰人心的作用,這讓Olivia 覺得很感動,也很驕傲。

自小在教會學校長大,活潑好動的Olivia 會不會覺得很壓抑? 她笑説雖然達不到學校要求的「乖乖女」標準,不過也和志趣相投的同學們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中學生涯,只是宗教這回事一直沒有在她的名單上,雖然母親有上天主教堂。反而是中學畢業後到澳洲升學,室友邀請上教會,結果那次聚會有意外驚喜!原來基督教居然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麽沉悶!因爲外公入院,Olivia留學一年便回港,再有機會第一次出席教會的洗禮,被感動而確認了信仰。

加入教會不久,見到教會聘請同工,Olivia 興致勃勃的加入。「別人只是星期天一天在教會很Holy,星期一又得回到商業社會過著爾虞我詐的生活,我可是星期一到七都在這裏,不需要人格分裂,有需要時可以隨時進禱告室禱告,身邊又被牧師的愛與關心圍繞,實在太棒了!」 Olivia 說時雙眼發光。後來因爲想體驗外面的商業社會運作,轉到商業機構,再後來,便是Alabaster 了。開始時很不適應沒有老闆在身邊,後來一步一步的摸索、成長、變得獨立。Olivia 覺得人有很多的顧慮,一定要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就有成功的機會。

在團隊的努力下,目前中文版的Alabaster 已經出版了19卷書。結合了教會網絡與商業機構經驗,Olivia 用心的推廣,深願透過這系列的書卷讓基督徒更多閲讀神的話;更希望非信徒因爲書本的設計而願意接觸聖經,看見上帝創造的美 ,因而被吸引、歸向基督。祝願這位勇於突破框架的小女子,繼續用她那無窮的精力、對上帝的熱情,為上帝發光!

立即參加香港限定Giveaway 11月 月賞悅想,就有機會獲得Alabaster《邁向休息》中文版一本!

Alabaster

官網| https://alabasterasia.com/

FB| Alabaster Asia

IG|alabaster_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