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美村莊始祖!紅色的科隆,紅牆黑瓦的小村,夢幻程度猶如置身油畫中! 處處塔樓處處花園,每個角落都是打卡位!

0
法國最美村莊始祖!紅色的科隆,紅牆黑瓦的小村,夢幻程度猶如置身油畫中! 處處塔樓處處花園,每個角落都是打卡位!

Collonges-la-Rouge,有人譯為科隆日-拉魯日,嗯,這一定是個不懂法文的人。一個所有屋子都是紅通通的所在,當然該按照它的本意譯為紅色的科隆啊! 我和紅色科隆的第一次見面,始於那個人們普遍使用菲林的遠古時代(所以,請原諒沒有私人照片),它是我第一個造訪的法國最美村莊,也是法國最美村莊的始祖。

1981年,該村村長為了推廣旅遊,聯合另外66個村長,成立了法國最美村莊組織,而紅色科隆就是首個名列其中者。紅色科隆座落在法國中南部Corrèze 地區,公元八世紀就開始漸漸成型,居民主要是工匠和農民。到了公元十六世紀,變成Vicomté de Turenne 子爵屬下高級公務員和法務人員的居住地,所以村子雖小,但房子都很雅緻。

這兒的房子由一種富含鐵質的砂岩砌成,氧化鐵的深紅石牆,黑得發亮的石瓦片,幾乎每個轉角都有的塔樓,隨處可見的核桃樹、板粟樹、葡萄藤、長春藤和各色花卉,形成一個獨具一格,處處如畫的村莊。

個人覺得這小村莊每個角落都可愛,但論打卡熱點,我會建議這幾個:聖彼得教堂(Eglise St. Pierre),始建於11世紀,呈羅曼風格,其灰石岩雕成的門楣和紅墻相映成趣,八角形的鐘樓是全村25個塔樓中最高的。Chapelle des Pénitents 懺悔者禮拜堂保留著中世紀的風貌,現在已不作宗教用途,只展示一些當時留下的物件。

而Maison de la Sirène昵稱人魚屋,以其小門兩旁的小浮雕而得名,一邊是在梳妝的美人魚,另一邊則是騎海豚的男人。目前,這間大宅已是一所博物館,收藏不少傳統民間藝術品。莫薩克小城堡(castel de Maussac)於16世紀末建造,曾經住過拿玻崙的姐妹,大宅子一角掛著的小小瞭望塔特別引人注目,目前是民宿。

除了古蹟,值得一提是這數十年來隨著村子的衰落,反而吸引一批藝術家和手工藝人遷入,所以值得參觀的手工藝坊也不少。如果你是個吃貨,這地區以鴨子料理聞名,包括油封鴨腿、鴨胗沙拉,肥肝(俗稱的鵝肝)都不錯,配上香甜的土產Vin Paillé (用干葡萄釀的酒,蠻特別),看著如畫風光,村莊這般美,人生如此好。

Image result for Le Confit De Canard pixabay

@ CB Chanet

紅色科隆 Collonges-la-Rouge

️ Le Bourg, 19500 Collonges-la-Rouge

官方網站:https://www.visit-dordogne-valley.co.uk/discover/cultural-heritage/villages-to-visit/collonges-la-rouge

交通|

機場:Brive -– Souillac機場,有英國直飛的廉航,還有法國國內直航。建議在機場租車或者搭德士前往,車程約半小時。

火車:Brive la SNCF,巴黎至Brive la Gaillarde火車大約4-5小時。

由Brive la Gaillarde前往Collonges la Rouge,車程約半小時。

https://www.rome2rio.com/map/Brive-la-Gaillarde/Collonges-la-Rouge

照片|官方網站、Pixabay

Google Map|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2818.665865987298!2d1.6174293155437047!3d45.052001979098264!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47f89c12fa93b18d%3A0xebcca57a608e3642!2sLe%20Bourg%2C%2019500%20Ligneyrac%2C%20France!5e0!3m2!1sen!2shk!4v1608191192823!5m2!1sen!2shk&w=600&h=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