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南洋美食料理| 採用特別香料美味又補益! 五款不同口味湯料包。在家當大廚,做出南洋風味大菜!

0
獨特南洋美食料理| 採用特別香料美味又補益! 五款不同口味湯料包。在家當大廚,做出南洋風味大菜!

提到南洋美食,第一時間想到肉骨茶,據說當年華人從中國到南洋,從事勞力工作,不適應熱帶濕熱的天氣,紛紛病倒,但是無力購買昂貴的藥材,中醫師便使用各種藥材,加上當地生產的白胡椒來煮湯,既可增強體力,又可祛掉身體的濕氣!

source: IG@ sofiaklevin

明明是湯,怎麼叫「茶」?有幾個說法,其中一個有趣的是,肉骨茶原本是「藥方」,但是華人忌諱而將之說成「茶」。另一個流傳更廣的說法,是一位食店老闆將中藥箋方加入家鄉燉肉骨中,成為肉骨茶而大受歡迎!人們就將這道肉骨加上他名字「李文地」的最後一個字「地」,成為「肉骨地」,同時吃肉骨配茶也是李文地家鄉永春的吃法,李便以【德地肉骨茶】為招牌,街坊也封李文地為「肉骨茶之父」!

soucre:IG@hedchefhedykhoo

肉骨茶發展至今,有多個不同的配方,不過當歸、黨參、熟地、甘草、川芎都是鐵膽,另外還有香料如八角、丁香及胡椒等。除了湯汁,更有乾肉骨茶,配料更是豐富,除了肉骨,還有雞骨、兔肉,配料亦可加上菇類、內臟、青菜,甚至花膠、鮑魚,絕對精彩!

source:IG@jxjbjf

在肉骨茶內的白胡椒,單單煮湯也是補益100!高溫與濕潤地區的南洋一帶,體內常濕熱、食慾受影響,而生長在這兒的胡椒,能解油膩、幫助消化,而白胡椒的香味更讓人胃口大開!除了幫助散寒,更可以溫補脾胃!

source: Pixabay

比起黑胡椒,白胡椒味道更辛辣,有排氣作用,對胃寒引致的胃部腹部冷痛、腹瀉都能緩解。喝白胡椒湯,出一身熱汗,整個人也會舒暢很多!胡椒真是東南亞居民的好搭檔!

source:IG@missy_orbifoodie

人參是大家熟悉的高營養補品,而人參的根部—參須,營養價值同樣高,不過藥效比較溫和,適合體質較弱人群。參須在傳統醫療上可補血養血,補氣益氣,並且滋陰補陰,女性常吃還有養顏功效,更可抗衰老呢!

source:Pixabay

中華料理注重食療,菜式除了美味還有補療作用;將參須和其他藥材加入煮湯,可健脾、提高食慾;它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還能鎮靜安神,讓人較好入眠。適合家中每一個成員!

source:IG@kylam122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準備食材、選藥材再配搭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市面上就出現了湯料包,所有配料、分量都已經調配好,只需加入肉類就能享受當中的補益,當然,還有美味的湯水,真是太好了!

馬來西亞同濟公司,成立於1965年,取自藥材店的秘方,以全天然的原料、高品質的上等藥材和香料混合的「同濟」自煮藥材湯料,只需簡單3個步驟,讓你每天都可以在家裡煲出美味的藥材湯!平日著重健康及均衡飲食,加上營養豐富的湯水,定時進補,可增強抵抗力,簡單輕鬆的讓一家人都健康! 「同濟」5大滋補湯水系列,包括肉骨茶、白胡椒、參須、藥材雞湯,另外還有以八種藥材配製的帝皇雞,不寒不燥,適合一家大小享用!

參加 Go Went Gone 架勢遊 Facebook 12月【月賞悅想單元】,贏取同濟滋補養身湯料包


同濟自煮藥材湯料包

網站|http://www.tongee.com.my/

FB|Togi malaysia 同济

封面圖片來源| FB@tongeeklsdnbhd, IG@ sofiaklevin, IG@kylam122, IG@missy_orbifoodie,

IG@jxjbjf, IG@hedchefhedykhoo,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