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矚目懸疑片 — 《蝴蝶夢》!翻拍「奧斯卡最佳電影」,男神艾米漢默傾力演出,揭開婚姻背後的秘密!新版懸疑氣氛有別以往的凝重,電影中的幾個謎團待觀眾一起解開!

0
Netflix 矚目懸疑片 — 《蝴蝶夢》!翻拍「奧斯卡最佳電影」,男神艾米漢默傾力演出,揭開婚姻背後的秘密!新版懸疑氣氛有別以往的凝重,電影中的幾個謎團待觀眾一起解開!

年輕一輩的各位可能會對《蝴蝶夢》的名字比較陌生,但此電影其實大有來頭。《蝴蝶夢》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家是來自英國的達夫妮.杜莫里。她有很多部作品都被改編成電影,其中有三部由希治閣執導。而《蝴蝶夢》則是其中一齣,並在1940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大獎。這套由導演班.懷特利重拍大師級作品,實在要說一句「勇氣可加」。

故事講述女主角(小說及電影也沒有名字)是一位貴婦的旅伴,於蒙地卡羅認識Maxim de Winter(男主角)。Maxim是一名鰥夫,一年多前他的太太Rebecca死於船難。不過,由於Maxim俊朗的外型及Manderley莊園主人的身份,他依然受到不少女生青睞。Maxim和女主角於蒙地卡羅短短的日子相識相戀,為怕女主角離開自己,Maxim向女主角求婚並帶回Manderley莊園。

Rebecca (L to R) Lily James as Mrs. de Winter, Armie Hammer as Maxim de Winter. Cr. KERRY BROWN/NETFLIX

被冠上「Mrs de Winter」的女主角地位一下子升級,可惜仍跟莊園前女主人Rebecca相差太遠不能相比。不僅受到被其他僕人閒言冷眼,更是得不到女管家Mrs Danvers的認同。而Rebecca離世的事也是莊園裡禁忌的話題,令這位新Mrs de Winter難以適應。電影中有幾個謎團,到底Rebecca的死因真的是意外?還是另有內情?而Rebecca生前是一個怎樣的人?也要由觀眾在戲中發掘。

Rebecca: (L to R) Armie Hammer as Maxim de Winter, Lily James as Mrs. de Winter. Cr. KERRY BROWN/NETFLIX

珠玉在前,比較在所難免。但要跟原著還是跟大師級作品對比?好像也有欠公允。筆者嘗試把電影以獨立的作品欣賞。先談選角,電影的男主角Armie Hammer如希臘雕塑般的身型外貌,演紳士絕不為過,而Lily James純真活潑可愛的性格也跟女主角很相似。可惜二人演技有欠深度,男主角沒有鰥夫應有的沉穩深鬱;而女主角到電影初中段把角色演成驚慌的小白兔更令人失望。再說是電影的企圖營造懸疑氣氛卻拍得像CCTVB的電視劇。整套電影筆者由開始充滿期待,一分一秒過去,最後帶著失望看畢整劇。說跟大師作品比較不公平,事實是電影本身也做不好本份,更不要說跟誰比較了。

Rebecca (L to R) Armie Hammer as Maxim de Winter, Lily James as Mrs. de Winter. Cr. KERRY BROWN/NETFLIX

《蝴蝶夢》 (2020年)

導演 | 班·懷特利
演員〡莉莉·詹姆斯,艾米·漢默,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片長 | 2小時3分
上映日期 | 2020年10月21日(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