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芬蘭不是夢| 芬蘭推出90天移民體驗計劃,一嚐當芬蘭人的滋味!低門檻移民北歐,實現你的北歐夢!

0
移居芬蘭不是夢| 芬蘭推出90天移民體驗計劃,一嚐當芬蘭人的滋味!低門檻移民北歐,實現你的北歐夢!

移民到北歐國家,享受當地大自然美景、完善教育制度和福利,是許多人的夢想。說到北歐,除了大家熟悉的瑞典、冰島、丹麥和挪威,當然還包括了芬蘭。芬蘭於2018至2020年連續三年在聯合國公佈的《世界幸福感報告》中取得「世上最幸福國家」的名譽。

source:pinterest

如今,移民芬蘭的夢想就快可以實現了!芬蘭政府推出前所未見的「90天移民體驗計劃」,讓有意到當地生活的科技界人士及其家庭體驗在芬蘭居住,完成計劃後可辦理永久居留權,結果吸引逾5300人申請。

source:pixabay

英媒報導,名為「Finn計劃」的移民體驗計劃,主要接受在科技界工作人士申請,當局會為申請者提供全面支援,包括所需的官方文件、住屋、適合他們孩子的學校或託兒所、介紹首都赫爾辛基周邊的科技中心及協助日後辦理永居權等。

計劃策劃人胡爾雷透露,計劃最受美國及加拿大人青睞,約三成申請者來自這兩個國家,其餘申請者則來自世界各地。他續指,申請者大多已有家庭,其中逾800人有意在芬蘭開設初創企業,約60人希望尋找投資機會,其餘則計劃在當地工作。

source:freepik

芬蘭政府於 2020 年 11 月全新推出創新的「90 日移民計劃」(或作「90 日芬蘭人計劃」),申請條件包括:

▸ 滿 18 歲
▸ 美國公民優先
▸ 美國西岸科技專才優先
▸ 工作容許遙距辦公的申請人優先

source:pinterest

移民一向是繁複的程序,需時可達數年,不少人有離開家鄉的打算,卻久未有勇氣踏出第一步。「90日芬蘭人計劃」這個移居政策給予申請人初嚐北歐生活的機會,融入芬蘭社會、一嚐當芬蘭人的滋味,並提供定居的過渡期支援如:

▸ 代準備入境文件
▸ 安排芬蘭文化活動
▸ 安排首都赫爾辛基 Helsinki 住屋
▸ 安排於共享空間內的辦公位置
▸ 為申請人子女安排學習和托兒服務
▸ 協助申請更長居留權
▸ 協助於當地定居

source:pinterest

更多申請詳情,可參閱官網

資料來源| https://www.helsinkibusinesshub.fi/90-day-finn/
圖片來源| pinterest pixaba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