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與眾不同的節日就只能在以色列才有!最完整的以色列節慶與節日一覽,不但和以色列人一起歡慶節日,還可以避免吃閉門羹!以色列節慶有哪些是你知道的?

0
這些與眾不同的節日就只能在以色列才有!最完整的以色列節慶與節日一覽,不但和以色列人一起歡慶節日,還可以避免吃閉門羹!以色列節慶有哪些是你知道的?

以色列這個國家有很多與眾不同的地方,就連所慶祝的節日及節慶都很特別,一起來看看這些以色列的節日,有哪些是你知道的?以色列的猶太人至今仍然使用古老曆法猶太曆來計算他們的節日,所有的猶太節日日期都依據猶太曆而定。因此若要旅遊以色列,可以預先參考以色列的節慶日期,以便安排行程,並且不用擔心在以色列旅遊時碰到特定假期吃閉門羹,掃興而歸!

三月份的普珥節(PURIM)

普珥節(希伯來文:Purim) 有「抽籤」的意思,是紀念西元前5世紀,智慧女王以斯帖受上帝感動用了奇妙方法拯救了猶太民族的日子!猶太人設立這個節日,就是為了不要忘記神的保護與拯救。普珥節的慶祝方式包括飲酒、歡宴、集體歌唱、跳舞、集會放煙花、化妝舞會、向窮人施捨和互贈食品。普珥節是猶太曆法中最歡樂的民間節日。

普珥節在一般的以色列城市慶祝一天,在有城牆的城市,如耶路撒冷和亞克(Acre)會在遲一天慶祝。 「普珥節」就像是美國的萬聖節一樣,氣氛非常歡樂,在特拉維夫每年也有不同主題的變裝遊行呢。若是這個時段來到以色列,就可以看到大遊行了。

2021普珥節日期:2月25日

四月份的逾越節
逾越節(Passover),又稱無酵節,是以色列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它與住棚節和五旬節同為猶太教三大節日。節日慶祝八天,首尾放假兩天。節日期間,禁止出售和食用發酵食品,只能吃一種被稱為Mats的特製無酵薄餅。

逾越節是紀念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紀念上帝在殺死埃及一切頭胎生物的同時,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拯救了以色列各家。無酵節則是紀念在埃及匆忙離開的苦境,甚至沒時間讓面發酵起來。因此慶祝除酵節,猶太人要一連七天吃無酵餅。

逾越節期間超市裡面是沒有麵包的,而且幾乎所有商舖都會關門歇業。由於這一段時間學校也放假,所以許多家庭也趁此機會外出度假。很多旅遊景點都會人山人海。這段期間也是旅遊高峰期,所以要到以色列旅行的,可以盡量避免這段時間。

2021逾越節日期:3月27日(六)傍晚~4月4日傍晚

四月份的復活節
復活節是基督教最重大的節日,重要性超過聖誕節。按照《聖經馬太福音》,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後三天復活,復活節因而設立。猶太人歡慶逾越節,故他們不慶祝復活節。相反東正教徒相信這天耶穌復活,在聖墓教堂會有「聖火」的出現,東正教和亞美尼亞基督徒會在這天等候聖火。

2021 復活節星期六 :4月3日
2021 復活節 :4月4日

五月份大屠殺紀念日

在以色列大屠殺紀念日這一天,以色列全國一起悼念慘遭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並紀念勇敢抵抗大屠殺的猶太英雄。之所以將紀念日定在這一天,也是為了紀念1943年4月19日逾越節前夕發生的華沙猶太區大起義。大屠殺紀念日雖為正常工作日,但請注意從大屠殺紀念日前夕到第二天晚上所有餐廳和娛樂場所均會停止營業。

2021 大屠殺紀念日 :4月9日
五月陣亡將士紀念日及獨立日
1963年起,以色列每年在慶祝獨立日之前的一天,都會先紀念陣亡將士。陣亡將士主要包括建國時喪失性命的勇士,以及從建國至今為國捐軀的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的每個社區內,晚上8點會聽到持續1分鐘的警鈴,且每個社區都會舉辦紀念活動。隔天早上11點,警鈴又會響起一次,持續2分鐘,所有人都會停下手上的工作進行默哀。

陣亡將士紀念日隔天,舉國上下便會一同歡慶獨立日。這個假日,通常以色列人會吃烤肉和野餐。

2021 陣亡戰士紀念日 :4月14日

六月的耶路撒冷日

以色列建國時並沒有完整的耶路撒冷,一直到1967年以色列才奪回包含哭牆、基督徒區等等的東耶路撒冷,這個節日便是慶祝東西耶路撒冷的完整!

2021耶路撒冷日 :5月10日

六月的五旬節

五旬節或收割節,是猶太人的三大節期之一。紀念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五十天,上帝在西奈山向摩西頒布《十誡》的日子。這天不可做工,百姓要到會幕前聚集,為收成獻上感恩。猶太人會將第一批收成的蔬果放在竹藍中,帶到教堂,奉獻給神。

2021七七節日期:5月17-18日

九月猶太新年、吹角節、贖罪日
猶太新年為猶太曆一年的開始。節日期間,全國放假兩天。教堂裡吹起羊角號,期望得到上帝的祝福,朋友見面也會互道新年好(Shana Tova)。為期兩天的猶太新年,意思是「一年之首」,從這天起民眾進入新的一年,是個快樂的節日。猶太新年包含了聖經中吹角的傳統,就是要反省自己的行為及改過自新。

贖罪日(Yom Kippur),緊接在吹角節及猶太新年過後的9天,這兩個節日中相隔的9天,猶太人必需好好反省、悔改以及求神的寬恕。這一天是猶太人一年中最莊嚴、最神聖的日子。對於虔誠的猶太人教徒而言,還是個「禁食日」,在這一天完全不吃、不喝、不工作,並到猶太會堂祈禱,以期贖回他們在過去一年中所犯的或可能犯下的罪。

2021 猶太新年:9月7日~ 9月8日
2021贖罪日日期:9月16日
10月住棚節
住棚節(Sukkot),意為棚屋,又稱收藏節,為期7天或9天。為紀念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迦南前40年住在帳篷的日子而設立。每逢節日,政府派人修剪樹木,把剪下的枝條送給信徒搭棚。除病弱者以外,所有猶太人都要住進棚中,獻上祭品,以感謝上帝的恩賜。

2021住棚節日期:9月21日~ 9月27日

12月份光明節

當年馬加比家族率軍起義,歷經3年時間收復了他們的土地和聖殿。當猶太人準備重燃聖殿之光的時候,他們卻只找到足以維持一天的燈油。但是令大家沒有想到的是,奇蹟在此刻發生了。油燈點亮後,這僅有的燈油竟然足足燃燒了8天,這是光明節的由來。猶太人慶祝光明節為期八天,慶祝的方式是每天點燃一支蠟燭。帶有九個燭座的燭台是專門為此節而設的。

2021 哈努卡節、修殿節、或又稱光明節 :11月28日(傍晚)~ 12月6日(傍晚)

如果在安排旅遊時想要有什麼特別的體會,那可以看好日期去,到以色列過節也是不錯的!如果你想要的是淡季享受較便宜物價和住宿費的旅行,那建議還是避開節日了!

圖片與資料來源| FreeShutterstock Pixaba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