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巴西基督像,里約熱內盧市的地標建築。全球最大的耶穌像矗立高山,張大雙手擁抱世界,不止觀望還可以登上頂部,一睹壯麗的里約全景!

0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巴西基督像,里約熱內盧市的地標建築。全球最大的耶穌像矗立高山,張大雙手擁抱世界,不止觀望還可以登上頂部,一睹壯麗的里約全景!

巴西的基督像常出現在電影的場景。只要電影中出現「里約熱內盧」,總是會出現一段從後向前航拍的鏡頭,我們就會看到巨大的耶穌伸展著雙臂,溫柔的俯視著這座城市。這座全球最大的耶穌像是巴西里約城市的標誌性裝飾建築,幾乎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會張開手臂和耶穌像來一張合影。

雖然說在里約市區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清晰的看到這座世界最聞名的紀念雕塑,但是從里約市區前往坐落在熱內盧國家森林公園中的科科瓦多「Corcovado」山頂(又稱駝背山或耶穌山)的耶穌像,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名副其實的看似很近,其實很遠。

2007年7月7日,這座重一千一百四十五公噸,高三十八公尺,張開的雙手寬28公尺,由波蘭裔法國藝術家朗多夫斯基(PaulLandovsky) 所設計的基督像,被列入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在1926年至1931年,設計師在法國製作雕像,然後再運到巴西組裝。整體採用水泥材質,歷時四年建成,堪稱是巴西最著名的地標。

耶穌像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市的科科瓦多山頂,雕像底部同時也是一座能夠容納150人的天主教堂。

和美國自由女神像相似,雕像設計師使用了一種pedra-sabao石材來建造雕像外殼。而內部的填充物是一種砂、糖、鯨魚油及化合物鹽的混合物的結構。為了避免海邊的鹽化作用破壞耶穌像,美國捐了一些鈦給巴西用來保護耶穌像。

遊客可以從公路或乘坐科科瓦多山鐵路上山遊覽。無論是搭小火車、開車或走路,要到山頂看耶穌像,必須經過透明電梯轉乘露天電扶梯,或爬上202階級的樓梯。從耶穌像的背後登上山頂,就會見到嚮往已久的耶穌像。透明電梯共有三部,每部可搭14人。每6分鐘就有一班電梯。

耶穌像面向著大西洋,張開著的雙臂從遠處望去,就像一個巨大的十字架,顯得莊重、威嚴。雕像基督身著長袍,雙臂平舉,深情地俯瞰山下里約熱內盧市,代表著耶穌的博愛精神。同時,張開雙臂也代表著巴西人民的熱情接納和寬闊胸懷,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基督像的由來可追溯到1850年代。作為全國90%以上的人信奉天主教的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國家,那時天主教神父佩德羅·瑪麗亞·博斯請求巴西帝國的伊莎貝爾公主在科科瓦多山上建造一座大型的宗教紀念物。伊莎貝爾公主對這個主意不是很在意,這個計劃也遭到當時的政府否定。一直到1922年,恰逢巴西獨立100 週年,巴西天主教團和修女們聯合簽名要求佩索阿總統建造一座耶穌像。

基督像在1931年10月12日在科科瓦多山上舉行了盛大的落成典禮,巴西總統瓦加斯還為塑像剪彩。 2006年10月12日,在塑像落成75週年慶典上,里約熱內盧的大主教歐瑟比歐·奧斯卡·舍伊德在塑像下做彌撒,從此基督像成為天主教及基督教徒朝聖聖地,天主教徒還可以在塑像前接受洗禮和宣布結婚。

耶穌基督的身影與群山融為一體,一些雲團不時飄浮在山峰之間,使耶穌像若隱若現,顯得更加神秘聖潔。入夜以後燈光照亮基督像,在市內幾乎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彷彿一個巨大的白色十字架懸浮在空中,守護著里約城。

順帶一提,回程可順道前往馬塔夫人展望台(Dona Marte Belvedere),由於它位於396公尺的山腰,不但可以較近的距離眺望里約美景,也可由另一個角度欣賞救世基督像,由於它絕佳的位置,所以成為許多廣告商、名模的取景地。

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地址|Rua Cosme Velho 513 Cosme Velho cog station,Brazil
電話| +55-21-2558-1329
開放時間| 觀光火車運行時間8:00-20:00
到達方式| 地鐵1、2線至Largo do Machado站;公交從海灘地區乘坐583;從市中心乘坐180和422,返回海灘地區乘坐584路較好。
官網| http://www.tremdocorcovado.rio/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remdocorcovado/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tremdocorcovado Facebook Pinterest Pixabay